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莫X】 尚有沙痕在(上)

喂。

哎?怎么?

把这个给苏沐橙……谢谢。

A.

包子满怀好奇地看着莫凡塞进他手里的信封。

不不不,我这么善良正义的人,绝对不会偷看别人信件的。

然后就掉在了地上,信笺从没封上的信封中滑落出来。

神啊,你也看到了,这真不是我偷看。我助人为乐帮人捡东西。

包子双手合十望天,然后兴致勃勃地捡起了地上的信纸。

B.

* * * * *

苏沐橙: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打字,但是我喜欢和你聊天……虽然总是你在说。

看完了一季的电视剧。一堆情书。一地礼物。

我想送你点什么。

发卡不会选。贺卡不会写。攻略不会做。材料只会抢。

送不出手。

不过我喜欢你。算礼物吧。

莫凡

* * * * *

苏沐橙:

老魏说平时可以叫你苏大妹子,写信的时候要正经严肃地写。

我要正经严肃地讲一件事,那就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看你们的情书的啊啊啊!据说会长鸡眼的啊啊啊!

你一定要原谅我!

包荣兴

* * * * *

A.

飞虫扑撞着台灯。

包子将自己的信纸(即罗辑的草稿纸)塞进信封中,和莫凡简静的一小张白色纸条挨在一起,而后将封口粘牢。

蹑手蹑脚走到苏沐橙房门外,从门缝里把它塞了进去。

上林苑浸润在潮湿的夜色中,路灯昏黄地在窗外亮着,树影摇晃中时明时暗,如同迟暮的老人苟延残喘。

包子把自己砸进被子里。

B.

* * * * *

莫凡:

谢谢你^_^

好大一份礼物,最开始收到的时候挺震惊的——所以回信拖了一阵子。担心你等得太心焦,忙乱中就提笔了。

不扯谎,一想到在给你回信,我心跳就乱的厉害。

我很喜欢你——简直废话,不喜欢你干什么拉你陪我看电视剧吃零食——但是我觉得我不应该对你有所隐瞒,至少不应该对信里面那个坦率而不设防的你有所隐瞒。

是这样的,我曾经是有一个喜欢的人的。异地恋啦,我曝光率又比较高,他看着就总没有安全感,老是劝我换个职业,或者女孩子不要这样动不动抛头露面。

借秀秀一句话说,老娘就是觉得荣耀好玩我乐意,别扯什么女孩子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成家了多半还是我挣钱养家呢。

所以呢,我开诚布公地说,我曾经有过三次短暂的恋爱以及一次较长的恋情,也不是媒体宣传中所谓的纯白天使。作为会动的商品,何况品相还不错,我还是有不少商业价值的,因此哪怕我们在一起了,你估计也需要忍受不断有人认为我和叶修是情侣。

我已经说过了,我很喜欢你。如果你喜欢的不仅仅是宣传片中的我,我猜我们可以试试看?

你愿意吗,莫凡?

苏沐橙

* * * * *

包子:

是针眼,不是鸡眼哦。

不准看另一个信封里的东西!

拜托你再当一次信鸽喽。

苏沐橙

* * * * *

A.

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莫凡会选择让包子来传信。不靠谱满级啊。

但她同时也想到了,包子是除自己以外的,唯一望向莫凡时没有出现“欲言又止”状态的。叶修向来对如何跟莫凡沟通感到头疼,唐柔性子生来带着马鞭破空的冷断,陈果本就不太喜欢莫凡,方锐倒是能讲上几句,可惜他说自己对着莫凡有种混混面对德育处主任的畏惧感,罗辑安文逸乔一帆都不用说,连魏琛看向莫凡时,用的都是菜市场挑菜的眼光。

——只剩包子和自己了啊。

A.

包子以地下党接头的方式把信封传给了莫凡。

莫凡登上了QQ。

苏沐橙收到了一个没头没尾的“嗯”,逗得她托着腮笑出了声。

包子偷偷斜眼望了过来。

B.

* * * * *

嗯是什么意思啊?

* * * * *

好。

* * * * *

还真是不喜欢打字啊你……不用再躲了,下午接着看剧吧。

* * * * *

嗯。

* * * * *

秀秀在网上被剧透了,跑过来恶心我把这集全讲了。

烦死了。

到时候我也给你剧透。

就是不让你好好看完这一集,你就别指望安稳了。

* * * * *

A.

莫凡低头偷偷看手机,从“烦死了”三个字里面,愣是看出了苏沐橙翻个白眼、微微撅着嘴带笑敲着屏幕的样子。

简直瞬间被治愈。

于是他心情很好地轻轻勾着嘴角,回了个“知道了”。

A.

包子的好奇心被吹得鼓鼓胀胀,手一松就会飞上天。

他望向莫凡。

莫凡正愉悦地回着短信,周身寒冷尖锐的感觉,都软成了一股暖洋洋的气。

包子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也想谈恋爱啊。

A.

“你坐过来点。”

“……”

“噗,又不会吃了你。我有那么恐怖吗?”

“不是。”

“嗯哼?说清楚,要不我不点播放。”苏沐橙索性双肘支在桌面上,托着脸看着莫凡。

“不恐怖。”

苏沐橙扮个鬼脸,撑不住笑了,自己凑到莫凡身边摸摸他的脑袋:“看剧吧。”

“嗯。”

A.

电脑屏幕里,烛光摇曳,男二单膝跪地向女主求婚。

——咔!苏沐橙按了暂停。

莫凡不解地望了过来。

“我说了要给你剧透的啊!”苏沐橙小得意地笑着,“我跟你讲啊,这女的先是答应了,觉得自己和男二是真爱,后来男主一直守着她,她才觉得自己喜欢的原来是男主……”

“我看过剧情了。”莫凡打断她。

“……然后她又回去找男二……欸!?你看过剧情了!?”

“嗯。”

“那继续看吧。”苏沐橙又点开了播放,闷闷不乐地趴在桌上继续往后看。

——烦不烦啊莫大烦!看过剧情也不要说出来啊,好好的兴致全没了。一点都不好玩。

仿佛精心准备了一道菜肴,食客却说我已经吃过了;认真排演了一场魔术,观众举着手机说网上有揭秘哦……原本心中有发酵中的甜滋滋的小得意,预备好好来一出,不料对方铁壁铜墙般,挡掉了所有的试探与进攻——同时也挡掉了那些想给他一个拥抱的活泼的调皮的触角。

我现在不太想理他。

从小音响里面传出来动情的背景音乐,女主在屏幕里搂着男二哭得稀里哗啦。

莫凡从眼角瞄着苏沐橙,苏沐橙看着电视剧,长长的头发披下来垂在桌边,像受了委屈的长毛兔。

莫凡伸手拽过鼠标,点了静音。

趴在桌子上的一坨动了动,歪头看向莫凡。

视频下方的进度条慢悠悠地走啊走。

莫凡盯着电脑憋了半天,终于伸出左手笨拙地按在苏沐橙头上揉了揉,斜眼偷看着屏幕跟着念道:“你……你很可爱。我非常非常喜欢你。”

戏内的女主涨红着脸,手足无措;戏外的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坐直理着自己被揉的一头乱毛:“好啦好啦,演技不怎么样,不过心意收到了。”

莫凡微微失落地低着头。

“接着看吧。”

“嗯。”

T.B.C(念“To be 坑”)

-------------------------------------------------------------------------------

我……我也不知道这篇会是什么cp。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