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行路

可算下班了,许博远挤上地铁,长出一口气,掏出手机开始刷动态。

今天蓝雨主场对兴欣,偏偏整个公会管理层都在忙着网游里的事,竟没人抽空看个直播——可能看了也不好说出来吧——许博远到现在都不知道局面如何。算算时间比赛才结束,地铁上网络不好,视频估计打不开,他就去找文字直播。

天已经很热了。本来车厢里人就不少,温度只能称为尚可,刚刚过体育西路站,又挤了不少人上来,更是闷热。许博远反复刷新着页面,手机上还是一片空白,他看看不紧不慢旋转的加载圈,又皱着眉头勉强让过一位向内挤的乘客,越发烦躁起来。

列车猛一个晃动,顿时人靠人人叠人。许博远正刷手机,没预料到,趔趄两步,赶快抓紧扶杆稳住身子。抬眼一看,乐了,这根杆上下抓了七八只手,各种角度各种姿势的都有,显然都是因为这次突然颠簸。他正想再刷新一次页面试试,低头时无意间瞟到极好看的一只手,也扶着扶杆,刚刚好落在自己左手上面三四公分左右。

那样一只手,那样好看的一只手,握着地铁扶杆,随着地铁运行收紧放松,晃来晃去。手指长长,用力时手背上浮现出青色血管,指骨显出近乎完美的形状,松下去时只是用指腹随意搭着扶杆,手指舒展,指甲盖圆圆润润,干干净净。

许博远看着那只手,手的主人在扶杆的另一侧,在拥挤的车厢中,与他隔了不知多少人。顺着手往上看,许博远只能看见半截小臂,随后视线就被T恤和衬衫的层层障碍挡住了。

不知那人长什么样子。

车厢晃悠悠,窗外漆黑一片,车窗上映着满车厢行色匆匆和百无聊赖,许博远从缝隙间望过去,只看见颠簸模糊的光影。他甚至不知道手的主人是否出现在了这朦胧的镜像中。

他正盯着车窗,手上突然一热。许博远悚然一惊,扭头看去,却见那只漂亮到过分的手虚虚悬在自己握紧扶杆的左手上,随着车厢震颤要碰不碰地晃着。

许博远看了会儿,自己对自己解释道,天太热了,车厢里又挤,估计那人手里出了汗,不太抓得住栏杆,才逐渐往下滑。果然,没过多久扶栏上就有两只手切切实实地碰在了一起。对方大概也意识到了,抬腕往上提了提,便又分开了。

到站后车门打开,又有人上下车,那只手便撤开了。许博远也不知道究竟是下车了还是朝内部移动了,只好盯了会消失的方向,再次开动时才垂下目光看向手机。他暗自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像个有贼心没贼胆的变态。

到站时信号明显好了很多,页面很快加载出来。许博远快速地拖到了底,文字记录到记者会,应该是全的,便又翻回开头看了。

总体而言这场可以称为中规中矩,没有大失误,也没有超神表现,倒是团队赛时一寸灰乔一帆表现出了非常扎实的阵鬼功底,不少看文字直播的人在下头夸。许博远重点看了黄少天出场的部分,截屏记了几个时间点,决定今晚回去就刷这几段的视频。虽然还是看视频比较爽,但文字直播看起来快,好抓重点,两站路许博远就刷完了,他本来打算跳过记者会,随便划了下屏幕,就看见记者会片段下好几个人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好奇心起,又翻了回去,看见一个叫“叶带秋声”的ID留言:“看完记者会发现没有我叶神,还以为楼主对叶神有什么意见,找了视频想自己补,才知道人家叶·记者会逃生游戏满级·神又跑路了……”

下面一排的“我也是”“握手握手”“跑得可快了,选手通道的镜头里还有他,转个镜头再转回来就不见了”,许博远笑了笑,又朝下拖动,突然愣住了。

gukbtyygu_a451:[图片]

gukbtyygu_a451:我圆满了

虽然有点糊,但上传者贴心地用红笔圈出了重点——一人正懒洋洋撑着地铁的扶栏,望着门边上的公益广告屏,正是翘掉记者会的叶修。

叶带秋声:几号线!哪站!

没有回复。

地铁车厢大都长得差不多。但许博远狐疑地看着图片,看着图里满车厢的人,窗外漆黑一片的隧道,和那人穿过人群、消隐在扶杆方向的右臂。他一面觉得怎么可能自己莫不是疯了,一面又直觉或许自己真的曾碰到荣耀教科书的手。

他保存下图片,慢慢拉大,突然顿住了。

拍照人不仅在人缝中照到了叶修,还照到了叶修背后的车窗。在图片边缘模糊不清的光影中,许博远看见映在窗中的自己半张脸。自己直直看着窗户,眼神专注而热切,仿佛这又长又黑的隧道中有什么珍宝,不知情的人可能会以为是不时闪过车窗的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但他自知,那时他正试图在车窗中找一个身影。

许博远凝神看着照片。他以为错过的,居然以这种方式回答了。

他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叹气,复杂的情绪在胸膛中翻滚着沸腾着,熬煮出一点点莫名的难过,堵在心口,酸胀又柔软。怎么回事,自己已经够喜欢叶修了,老天还玩这一出,有意思吗?

他又将图片缩回正常大小,看着那个被圈出的人,笑了笑。的确可以说是有缘,但总归是不够的,到底错过了。也是他贪心,离这么近,手搭手的距离,换哪个粉丝早都飞天了,可他却觉得沉重……而他的贪心,是因为他对叶修不仅仅是粉丝的喜爱。他那不知餍足的爱意,隔着网线便想说话,说话了便想逗他开心,想在某个主城无意遇见,想在现实生活中遇见,想聊天,谈笑,一起走路。得寸进尺,得陇望蜀。

许博远突然想起君莫笑说:“蓝溪阁……我认识的剑客只有三个人。”叶修可能会在遇上蓝溪阁的人时想起他,可能知道蓝河对他是没有敌意的,但他绝对不会想到蓝河有多么、多么、多么喜欢他。许博远有时觉得这没什么关系,有时又会为此感到疲惫,夜深人静又脑子发热的时候,他也想过不顾一切告白。对话框里输入了很多话,说是表白也行,说是情话也好,更多的其实是自我宣泄。

那样的深夜里,他会想起堰塞湖。由于某次偶然,可能是火山,可能是地震,或者什么其他原因,河被堵住了,水便积蓄起来,形成堰塞湖。奔涌的水停在这里,渐渐地漫上去,漫上去,漫过去,溢出来,然后倾泻而下,洪水推开一切试图阻拦它的事物,淹没它能淹没的一切事物,四处奔流,吞噬,张牙舞爪,却茫茫又惶惶,崩溃失控。

许博远心中那片堰塞湖堤坝稳固,马匹从未脱缰,他清醒得很快,总能控制自己删掉那些失态的话。于是他和君莫笑的对话栏渐渐被埋在了下面。他有时也苦恼于自己的自制力,他喝酒止于两分醉意,困倦止于刷牙那一刻,有时他觉得要是自己能再昏了头一点就好,就可以借着大脑混沌,放开自己的闸,倾出几乎漫溢出来的爱意,气吞山河地杀到叶修面前,说,看,我喜欢你到了自己都害怕的程度。

他冷静的大局观,在这场需要不成功便成仁的战争中,成了他的枷锁,他的牢笼,或许也会成为断头台,而他竟是自己一步步从容赴死的。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退出图库按灭手机屏,抬起头来——随后绝望地发现自己坐过站了。他赶快在下一站下了车,站到对面等回程的地铁。无聊中带着辛酸,他拍了张地铁站的站台,带上定位,配字道:“自暴自弃,这么多年了,竟然还能坐过站。”发了出去。

不一会儿就有同事在下面嘲讽:“可见这么多年的班都白上了。”

“扎心了。”许博远回道,发送完顺手又刷新了一下页面。

看到新蹦出来的回复,他几乎是下意识地重新刷新了两遍,这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君莫笑(叶修):巧了,我也在这儿。

蓝桥春雪:???

叶修过了一阵才回复,却是从消息那边私发过来的:“和你们蓝雨吃烧烤呢。”

许博远悲哀地发现,自己看见“烧烤”俩字就感到饿了。

“好了你不用说了,我晚上就吃了半个面包……”他回复道。

君莫笑:“这么惨,上来吃点?就你那个站出口边上。”

这不好吧,许博远赶快拒绝:“不用了,我家里还囤了半箱饼干。”

“少天说,会在饼干和烧烤中选饼干的都可以开除G市籍了。”君莫笑说。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叶修在和战队的人吃烧烤,战队的人!黄少天!我和黄少天就隔了一个地铁站的距离!我圆满了!我升天了!

不知是叶修和黄少天哪个名字发挥了作用,许博远最后还是上去了。店面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灯光微黄,暖意融融,坐了好几桌,看样子都是朋友出来,笑语不断。他左右看了看,最后在店的西南角找到了,两队凑一起人不少,分开来坐了满满三桌。叶修和黄少天面对面坐着,黄少天边在面前的烧烤盘里挑挑拣拣,边和叶修说着什么。叶修背对着门坐着,许博远看不见正面,只能看见他靠在椅背上,肩头一耸脑袋后仰,应该是在打哈欠。

许博远犹豫一下,还是没过去,隔了几张桌找个位子坐下了,点了菜打开手机相机,倾斜角度偷偷照了一张。黄少天不知说到什么,转头看着边上的喻文州,照片便花了。他没舍得删,又照了张,当作自己今晚塞翁失马的证据。

透过镜头,他发现黄少天突然直直朝自己看来,赶快把手机收了下去。

偷拍是不太好,他已经在想要不要删掉了,谁知他再抬眼偷看时,就看见黄少天看着他的方向,皱着眉和喻文州说些什么。许博远心里一惊,正想主动过去解释,还没起身,倒看见叶修冲黄少天摇了摇头,推开椅子转身朝自己走来。

“蓝河?”叶修问。

“是……”

许博远站起来,尴尬得不行,这叫什么事啊。他匆匆瞟了眼叶修,对方眼下一片青黑,最近估计又没怎么睡。他心里叹口气,错开眼向叶修问声好,往黄少天那桌走去,把事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末了诚恳地道了歉,当面把照片删了,又清空了最近删除,将手机递过去请对方查。

喻文州倒是笑了,也不是大事,反而叫过蓝雨队员,整队和许博远合个影。

许博远不大好意思,又很惊喜,拿着手机笑了起来。叶修从边上走过来,抽走了手机,指挥他:“站过去,郑轩你给他让个位子。”

许博远还带着些被天降大礼砸晕的茫然,晕乎乎地依言走过去,有种身在梦中的感觉。苏沐橙过来看了眼,指导叶修:“拉远一点……蹲下去拍……哎呀真难看……”

黄少天嚷道:“换苏妹子来吧,牛肉要凉了!”

“我手稳。”叶修说,笑着看了眼许博远。许博远本来被喜悦冲昏了头脑,美滋滋地盯着叶修看,吃这一眼突然一惊,收回目光看向黄少天。眼是收回来了,心还在那边,也说不上是高兴不高兴,明明都还没吃上,却像灌了一肚子碳酸饮料,半酸半甜咕嘟嘟冒着泡,有点呛有点冲,有些难受,可味道翻上来,毕竟还是甜的。那样廉价的、易消散的甜味,混在气里,轻飘飘地、不受控制地冲上来。

他不敢拧开摇晃过的碳酸饮料。他不敢看向叶修。

叶修说:“差不多行了,哪那么多要求。看镜头……一、二、三!”

许博远到底还是望过去了。叶修的半张脸都被手机挡住了,许博远露出个笑来,闪光灯一闪:“好了!”蓝雨队员散开,各自回桌继续吃,叶修把手机递给许博远,朝他笑了笑:“你的菜也到了,吃去吧。”

许博远接过来,无意中看见叶修的手——那样好看,和他在地铁上看到的一样好看。

“哎,谢谢叶神!”他接过来,也不去查看,又转头和大家都道了谢,才回自己桌子吃去。吃不到几分钟,桌对面椅子挪动,他抬头看了眼,叶修坐他对面了。

许博远愣了下,把烧烤盘朝叶修推了推,自己继续吃。

叶修看起来有点无奈:“我饱了……网上不是挺能说的吗,怎么一见面躲着我似的。”

许博远心说可以把那个“似的”去掉,我就是躲着你呢。他晃晃指头,说:“叶神,这你就不懂了,听说过沉迷网络引起的社恐吗?”

“还真没听过。”叶修说。

“那你查查,不少人都这样的。”许博远说完,盯着烧烤盘继续和夜宵战斗。

叶修乐了:“行啊,我还等着你给我讲呢,就叫我去查啊。有这么给人科普的吗?”

许博远看了他一眼,没接话,嘴角却扬起来了。

叶修也不说话,就坐在对面。许博远一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看职业选手那边也在换位置坐,应该是都吃完了在聊天,没人注意这边,便渐渐放松了。叶修也没有一直盯着他,只是坐在那儿垂眼看着手机,发现许博远的目光后抬起头,随意地朝着他笑了笑,在深夜的暖光里竟显得很柔和。

许博远的心脏剧烈地跳了一下,赶快低下头专心吃。

很快那边就有人喊,已经结帐了,走吧!叶修站起来,在桌子旁顿了下,说:“挺晚了,你也早点回去。”

许博远点了点头,说:“好的。”他看着叶修的黑眼圈,犹豫一下,还是补了句,“大神今天早点睡吧。”

“嗯。”叶修显得有点惊讶,许博远暗自后悔,赶快别开脸,生怕自己眼里会露出什么不该出现的情绪。这样带些困倦带些疲惫的深夜,自制力本就降到极低,对面居然还站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他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奔涌的感情。

叶修突然问:“你很怕我吗?”

“没啊。”许博远有点愣,摇摇头。

“你都不看我。”叶修说,居然有点埋怨的意味,“对谁都好好的,就我,坐你对面了,都不看我。”

许博远脑子一热,脱口而出:“你这么想我看你吗?”说出口自己觉得这话暧昧得不行,窘迫得整张脸都火辣辣的,偏偏梗着脖子,盯着叶修看他的反应。

叶修笑了,莫名其妙地说了句:“不错。”跟着战队的人走了。

许博远发了会呆,琢磨着叶修最后一句“不错”是指自己反呛这句话呛得精彩呢,还是……表示肯定呢? 

想了会,他决定还是吃烧烤比较能让自己快乐。

夜里他躺在床上,感觉今天过得非常玄幻,非常不真实。他忽然想起今天和蓝雨战队一起拍的照片,又翻出来看,捧着手机倒在枕头上滚了两圈。就这一张照片,流传出去足够惹得所有蓝雨粉(可能还有很大一部分荣耀粉丝)羡慕了,可是谁能猜到呢,隐在照片背后那个持着相机的人,居然是叶修。

叶修曾握住我的手机,许博远想,叶修曾握住我的手机,曾透过镜头看着我,曾坐在我对面,和我闲聊。

而叶修不知道,这不是我今天第一次遇见他。我们还在地铁上遇见了。

那样好看的一只手,握着扶杆,车厢颠簸,手便收紧放松……叶修带些埋怨带些笑意地看着他,说:“你都不看我。”……手落下来,轻轻碰在许博远的右手上。

简单来说,许博远配着烧烤喝了点啤酒,而酒色自古以来少能分家。次日清晨他爬起床,绝望又羞愧地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没救了没救了。

他作贼心虚,上午听到同事讨论昨天的比赛,想拉他一起聊,都被他支吾过去了。可毕竟还是高兴,做事情都兴冲冲的,闲下来又开始发呆,愣一阵就开始笑,笑得周围同事莫名其妙毛骨悚然。

再过两天,居然又在网游里见到了君莫笑,不仅他一个,还有兴欣战队许多人。许博远快速地在脑内过了遍赛程,记起下一场兴欣轮空,还真是比赛间难得的休息时间。

他还没反应过来,君莫笑已经看见他了,招呼道:“哎,巧啊!”

“是巧。”许博远叹口气,说道。虽然私心上没见到君莫笑时挺想的,但当真见到了又头皮发麻,网游里遇见这魔王绝对没什么好事。

“最近各家都还好吧?”君莫笑问。

“……还行。”

“你们好我就放心了。”君莫笑欣慰道,“上次的角斗士是不是你们家杀的?”

“不是!”许博远说,“你别太过分啊,蓝溪阁和兴欣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别老盯着我们。”

君莫笑意味不明地呵呵一笑,倒是边上的逐烟霞看不下去了,站出来说:“你就放心吧,我们这回是冲着荒野镖客来的,不是有仇。”又转头和君莫笑说,“蓝溪阁是和我们关系不错,之前刷大副本还合作过一次,你别老欺负老实人行不行。”

许博远口中打哈哈,心里直发苦:最近两次抢到荒野镖客的可都是蓝溪阁啊!

君莫笑说:“他是老实人?他是老实人,老魏都能评三好标兵了!”

逐烟霞愣了下,说:“……是嘛?”

许博远算听出来了,逐烟霞才是老实人。

“你们要打击竞争对手,也等对手走了背后出招好不好?”他说,“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各位比赛顺利啊!”

他走开时,还能隐隐听见逐烟霞在说:“看他这话说的,怎么不老实了?!”君莫笑在边上直乐。

过了一阵子,消息栏突然闪烁起来,许博远点开一看,居然是君莫笑。蓝桥春雪这个号也不知什么时候和君莫笑加上好友的,反正从没说过话,他都快忘了自己列表里还躺了这么一尊大神。

怎么游戏里也开始躲人了?君莫笑问。

许博远心说因为游戏里谁见你谁倒霉,你以为我以前没躲过吗?但看着这消息还是会想到前几天那个晚上,美妙得几乎失真的晚上,叶修有些柔软的笑意。他咂摸一下这行消息,原本理直气壮地抱怨消退下去,竟然觉得有点甜。

真的有事。他回道。

行吧。君莫笑说。

怎么了?

没事,忙你的,有事再叫你。

许博远汗了一下,这话怎么说的,兴欣有事,蓝溪阁应该拍手相庆,甚至琢磨一下能不能趁火打劫,哪有无偿帮忙的道理……这么想着,他又有点心虚,帮忙这种事好像也干了不止一两次了?

一下午无事,探消息的说兴欣那帮人只是在下副本,还换过两次小号,估计在刷哪个隐藏,荒野镖客刷新的时候也没见到他们出现,可能重点不在野图上。许博远松了口气,看了眼安安静静的消息栏,让同事帮忙管一下账号,自己去吃个晚饭。

等再进办公室时,同事面色古怪地起身:“回来了?有人找你。”

许博远没多想,坐下时顺口道:“谢了,谁啊?”

“君莫笑。”同事说,“我说你去吃饭了。”

许博远:“……”

他忙打开消息栏,君莫笑说他们缺一人,问许博远有没有空一起刷副本。同事回得很简短,只说是代管,正主吃晚饭去了,君莫笑说“知道了,谢谢”便没有下文了。

他看了眼时间,大概是半小时前的事了,想来现在应该找到人了,犹豫一会儿还是没回复,就让叶修以为自己一顿晚饭吃到夜里十点刚好下班吧。没想到又过了十来分钟,君莫笑又发来消息:“吃完了吗?”

这再不回就不大礼貌了,许博远应道:“……”

“哦,回来了啊。”君莫笑说,“有空不?我们还缺个人呢。”

“怎么回事啊?兴欣公会是解散了还是内讧了?”许博远说,“去公会随便拉个人都比找我方便啊。”

君莫笑那头顿了下,回道:“晚饭吃了什么?”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7-11随便买的?

君莫笑:那奇怪了,怎么和吃了炮仗一样。就这么不乐意?

许博远一愣,颓道:“同事刚看我的眼神就是四个大字:你个叛徒!我现在避嫌还怕来不及呢……”

君莫笑问:“所以不是不乐意?”

许博远赶快表态:“当然不乐意!特别不乐意!”噼里啪啦打完发出去,暗自抹了把冷汗,这人断章取义太厉害了,几行消息就帮自己塑造了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形象。

“好吧……”君莫笑说,那行省略号居然被许博远读出了些许失落。

所以说恋爱中的人脑子都不清楚,明知道是陷阱还是忍不住揪心,纠结几秒,还是问:“很缺人吗?”其实自己都知道答案,五人本找三个高玩刷都勉强可以,四个职业选手怎么可能有问题。

“也没有。就是在怀疑你是不是对我们意见很大。”君莫笑说,“千波湖那会儿好像也这样。”

许博远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叶修在说什么。确实有,那时是怎么回事,好像也是兴欣缺人,叶修来喊自己,来回几次,最后许博远把一个公会成员给过去临时组了一下。

“倒也不是……”许博远回道。他长叹一口气,要说有多大意见、多不喜欢,他自己还有个绝色的账号,偶尔还会帮兴欣打理一下公会,怎么看都不像和兴欣有仇;要说对叶修,那就更没有了,都快喜欢到让自己烦恼的地步了,还能算什么意见很大?

他只能克制着自己避开,却又避不开。也是见鬼,地图那么大,世界上那么多人,怎么偏偏能遇见?现在好了,叶修看出他想躲了,几次三番提到这点,就是在试探着问原因。许博远苦中作乐地想,这是不是能代表至少我的态度还能引起大神的注意?

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怎么说,我喜欢你所以躲你?有毛病啊?他一咬牙,索性破罐子破摔地说:“你觉得呢?”

“我觉得啊……”君莫笑沉吟两秒,许博远紧张得心脏几乎要从喉咙跳出来,才见对面追过来一条消息,“你猜我猜不猜?”

“滚!”许博远怒了。

“真不来?”君莫笑问。

“真的真的!”许博远都快疯了,操纵着蓝桥春雪对着附近的树就砍了起来,吓走了几个坐在林中的看风景玩家,他又停下手收了剑,再叹了口气。

君莫笑幽幽地说:“我觉得我猜到怎么回事了。”

这事还没翻篇吗?!

“我觉得你猜错了。”他说。

“你别急啊。”君莫笑说,“要我说,你是在等。”

他果然没猜到。许博远笑了笑,顺着问:“等什么?”

“等这个。”叶修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许博远急急回过视角,就见不远处站着个眼生的女性流氓,顶着“兴欣公会”的字样,穿了身基本装备,也不知道怎么在神领混的。他还没看清,那个流氓就扑了过来搂住蓝桥春雪的脖子,抬脸几乎唇对唇地亲上了。

系统生成的空洞表情瞬间放大占据了整个屏幕,许博远真的被吓到了,整个人一抖,朝后一靠带着椅子往后滑了半米,耳机线又拽住了,杯子差点倒在桌上,一时间慌得手忙脚乱。

叶修奇道:“角色之间还不给碰了?”接着那张系统脸又调了个角度靠过来。

“别!别!”许博远赶快叫停,“要穿模了,太吓人了!”

叶修提醒道:“你换成第三人称啊。”

许博远依言切了第三人称,就见苍翠树林中,清雅的剑客正提着剑呆呆站着,被一个娇小可爱的女流氓垫着脚搂住脖子,几乎要亲上了。

还有点可爱?他想。

……但是一想到这个女流氓背后是谁在操作,他就有点懵。

“哎,好像真的碰不上。”叶修兴致勃勃地说,又调了下流氓角色的角度进行尝试。

这比他最荒诞的梦境还要离奇。许博远的手悬在键盘上,迟迟没有进行操作。

“我猜对了没有?”叶修问。

许博远小心翼翼地让蓝桥春雪抱住了那个流氓。

“我猜对了。”叶修满意地说。

Editor's cut

“怎么回事啊?兴欣公会是解散了还是内讧了?”许博远说,“去公会随便拉个人都比找我方便啊。”

“你技术好啊。”君莫笑说。

堂堂大神说这话,亏不亏心啊?!许博远美滋滋地想,但我好喜欢听啊,知道是糖衣炮弹也好甜啊。

-

也刷了一下午了,苏沐橙和唐柔早就约着今晚去逛街,剩了九个人不好组队。陈果张罗着吃晚饭,叶修也就让大家各自散了,自己再到处逛逛。

正闲逛时,他突然看见前面树林里熟悉的剑客身影,一时兴起又发了条消息,问对方吃完饭了没有。回得倒是快,一串省略号,明显是本人在线。叶修正好没事,便和人随便聊了两句。

说着说着他觉出不对来。蓝桥春雪原本在走路,这时也停下来,专心打字,对自己的消息显得很重视,可话里话外都是“我很忙不要来打扰我”的意思。

他记起自己之前见过蓝河,安安静静的,和他想象中的形象很不一样,问什么话都只短短回答几句,逗他也不恼。

他本以为蓝河是……他本以为蓝河是什么样的呢?大概和黄少天有点像,毕竟他一直知道蓝河以黄少天为偶像(什么眼光!),或者会和陈果差不多,很照顾别人、但自己有点迷糊?

但那次见面,蓝河只给他留下了一个印象:安静。不是沉默,不是孤僻,蓝河会说话,也会笑,会给人得体的反应,但他让叶修想起平静的湖水。河有水流海有浪涛,只有湖安安静静,风吹来也起波,石头投下去也泛涟漪,但很快又静下来。湖水深深,天地花鸟它都映照,只是不显露自己。

他注意到蓝河会时不时看向自己,可是只要自己把目光转过去,那人马上就一副专心吃饭的样子,绝不和自己对上眼神。如果是蓝河不乐意见到自己,叶修早就走了,可蓝河瞟向他的时候眼中亮亮的,情绪复杂得很,却也真挚热切得很。

叶修一时也摸不准这人到底喜欢不喜欢自己……如果喜欢,又是哪种喜欢?

直到现在,他站在树林阴影里,看着那剑客苦闷地走来走去,听他长长地叹气。

叶修明白了。他遇上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事情,他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他;可他也遇上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好笑的事,他喜欢的人是个倔强的傻子。

“我觉得我猜到怎么回事了。”叶修说,笑着发了出去。

-

(小声BB)天知道我还给两人设计了地铁路线,怎么上车怎么换乘从哪儿坐过了……结果全没用上。


评论(51)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