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五个梗给叶修庆生

说好了今天不更等闲,但想想我们叶神之前在所谓官方那里受到的委屈……

放五个曾经想写的叶蓝梗出来权当庆生。

-

大概就是龙是种宝藏的。人类探险者不知道宝藏是可以种的,觉得是龙贪婪,抢夺人类的财富,所以想夺回来。

蓝河是条龙,听说有个很厉害的园丁叫叶修种什么都能活,就决定把叶修抢过来帮他种宝藏。叶修其实原来是个技能点很奇怪的探险者,可以打过他,但觉得这只青年龙很好玩就没反抗。

宝藏生长的时候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连声音都是金色的。

蓝河把叶修带到自己的龙岛上一阵子后,叶修躺在地上哼哼唧唧说不想吃鱼了想吃蔬菜水果鸡鸭牛羊。蓝河说那我出去买。就拿了块金子买了整个集市的食物回来。

叶修:???

为了不浪费食物,传奇园丁叶修把所有的菜都种了下去。好端端一个龙岛上面,有了一大片菜地,还跑满了鸡鸭牛羊,活的。

最后宝藏当然是开花了啊!

(有一小段龙岛:

叶修没想到自己会被带到这样一个地方。

金币一摞摞整齐地排着,蔓延到岛的尽头;宝石一颗颗摆在架子上,像被摘下来供人参观的星星;做工华美的饰品由小到大挂了起来;锻造精密的仪器陈列在桌上,还在运作着;雕刻细腻的玉被浸泡在清澈的水里养着;庄严的雕塑和精美的画静静地等待着来人的赞叹。

“这是我的宝贝们。”蓝河低声说道,转过身看着叶修的眼睛,“现在,我希望你能把她们种活。”

把金银珠宝种活。把玉石铜器种活。把那些美丽的都种活。

“我尽力。”叶修回答道。)


还有一个想写的是叶修上仙和蓝河小道士。

就是叶修被嘉世神系赶了出来,跑到人间来玩。蓝河一开始以为这是个倒霉蛋,鬼知道怎么得罪了神,居然背上了神罚的印记,还特么是超级强大的、原三届当上最高神系的嘉世神系的神罚。

叶修分不清馄炖、云吞、抄手、扁食和肉燕。蓝河带他把所有的都吃了一遍。

蓝河:分清楚了吗?

叶修:……我们再吃一遍吧。

但这个和捕火有点像,就把不少片段熔了熔掺到捕火里去了。


还有时空旅者叶和时空旅行记录者蓝。

叶的表面身份是网管,蓝是大学生。

老师:有些过程是不可逆的,对吧?举个例子,我们这里这么多同学,大家都回不到昨天,是吧?

蓝河(托腮):有也不告诉你。


想写一篇关于打拳的。

关于太极十年不出门,形意一年打死人。

听说叶修练太极的陈果:嫌弃。

听说蓝河练形意的陈果:大腿带我!

出去闯荡后:你的太极拳一定是假太极……

叶修:/烟


机甲文,可能会带上哨向。因为是精神驾驶,一个人一般带不动,所以要两个人一起,对同步要求极高。

叶修原来一直和苏沐橙搭的,后来嘉世,嗯。

叶修自己一个人居然也带起来了,就是负荷比较大。他向导原来是苏沐秋来着,结果苏沐秋死了,然后是吴雪峰,结果吴雪峰退役了,后来是苏沐橙,又被嘉世监管着无法帮他调节。

跟蓝河无意间对上了精神频率,而且同步率贼高。但蓝河自己战斗素质没够啊,跟不上他的操作,两人只好远程。就是在机甲室里放一个精神导体,蓝河在基地里放一个接收器,远远地帮叶修续航,但无法一起战斗。

其他人都说蓝河这是个奶妈,其他的都是拉条+奶妈。

这篇十有八九会BE所以一直没开动……

(有个片段,讲为什么蓝河和叶修没有互相表明心意:

我们那么同步。我们那样相像。

在战斗时他有多感激这同步,如今他就因这同步承受了多少折磨。

我不忍心让你承受的,你也不会让我承受。

我不会开口。我不会告诉你。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所以他也不会。)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