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等闲(中.96875)

说明:原著时间线中许博远并没有踹电源下线,也没有睡那么一觉。

-

许博远还是上了线。

春易老说,麻烦你了,阿蓝。

他的声音很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睡好过了。“阿蓝”的称呼使许博远忽地记起自己初入公会、处处受春易老照拂的日子,不过几年而已,便好似非常非常久远了。那时许博远被人蹲了下线点,打电话喊他来救,不一会儿听见春易老的声音同时从电话和电脑里炸出来,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操作失误。他只听懂开头一声阿蓝,往后就是如滚滚长江般一泻千里的脏话,气势汹汹,连绵不绝,比技能更早杀到。

他的会长,他的好友,哑着声音怀着歉意说,麻烦你了。许博远心突然就软了,应道,没事,我该的。

于是现在,他把光标移到闪烁不停的消息图标上,咬着下唇点开了。

来自君莫笑的消息,晚上的。

人呢?被清单吓到了?还没问你那边怎么说呢。

哎,小蓝,怎么真下线了?

小蓝?

最后一条和之前的消息时间间隔很久,是凌晨三点的消息。

君莫笑问,许博远?你人呢?

许博远盯着自己的名字,犹豫一下,回复道:昨晚突然停电了……大神,我是代表蓝溪阁来和你谈判的。

他看着君莫笑显示是在线的,便也不关消息窗,静静地坐着等对面回复。

不一会儿,君莫笑说,哦,来投降的?

谈判。许博远纠正道。

一个意思一个意思。君莫笑说,清单你不都看过了嘛,材料都有吧?

我要求友情价。许博远说。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无耻了?君莫笑不解道。

君廉甚寡,在下何能及君也?

叶秋大神的学历只要百度一下谁都知道,许博远算准了对方不一定能看懂,暗自得意。友情价自然是君莫笑随口一说,可他偏要抓了不放。心里依旧藏了些委屈,只要能挤兑君莫笑的,他统统乐意放出来,也不拘有用没用了。

但下一秒,君莫笑的友情价就跳了出来。

清单折半,添五十根白狼毫。够意思了?

许博远疑心自己是不是没睡醒。

君莫笑又说,不行,觉得自己亏了啊……你再说两句好话?

自从你发现没法把我拉到蓝溪阁就没说过好话了啊。君莫笑感叹道,真够无情的。

秋神最帅。秋神万岁。许博远飞速打字。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君莫笑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怎么觉得你在骂我?他问。

多心了。许博远澄清道。

小许,君莫笑突然说,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好不好。

不好。

不好也要好,由不得你。君莫笑说。

我不叫叶秋,君莫笑的手速飙起来根本轮不到许博远插话,我叫叶修。

他问许博远,你信不信?

许博远默了一瞬。他还能怎么办,高唱大神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也不明白?

哦。许博远说。

君莫笑问,那之前那些话从头说一遍呗?

许博远说,滚。

两人似乎扯了很久,又好像没有。最后仍是以那清单折半添五十白狼毫的不可思议的低廉价格成交了——不过考虑到现下本就是君莫笑坐地起价,只要他能收到材料就算净赚,这情况似乎也不存在对方亏了的意思。

春易老听了价,惊得反复向许博远确认了四遍。最后感叹:你小子还咬死说搞不定君莫笑——你自己看看,这叫搞不定?又说,怪不得你劝大家给君莫笑交材料,这下我们可赚多了。语气颇为欣慰。

许博远百口莫辩。

春易老一面催着下面赶在大神反悔之前赶快把材料交过去,一面同许博远嘀咕:要什么不好,五十根白狼毫?有点多啊,是要拿去填公会仓库吧。都几级了还要白狼毫?

许博远突然记起一日风和日丽,自己想清楚叶秋——叶修——大神其实也不过凡夫俗子,有血有肉有脾气,在之后第一次遇上君莫笑时,曾半欺诈半玩笑地从他手中刮下十根白狼毫,最开始要的价,便是五十根白狼毫。

尔后事务繁杂,他的心思飘摇不定忽喜忽悲,就忘了这一出。那十根白狼毫如今还静静地躺在他背包里。

大春。他突然出声打断了春易老,心中升起奇异的欢欣和希冀。

嗯?

你等等……我再去还个价。

啊???

他急忙登陆了第十区蓝河那个号,点开好友消息调出君莫笑,说,五十根太多了,五根差不多。

不行。君莫笑说。

都几级了还要白狼毫?

十根。

许博远觉得自己呆楞在电脑面前至少五分钟,但事实是他蓦地笑出声来,心脏在胸腔里敲出欢实的节奏。当现实真的逐渐和猜测吻合,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得意和愉悦,一边回复“成交”,一边毫不文艺地想,特么怎么这么幼稚。

怎么这么幼稚,我们两个都是。

他想多了啊!君莫笑就是那个君莫笑,不会和他打言语官司的君莫笑,许博远就是那一阵自个儿低迷着,便看哪句话都有问题,哪句话都像要赶自己走。其实依着君莫笑的性子,不想让他呆下去,只消行使自己会长的权力把他踢出兴欣就好了,顶多再带一句“辛苦了,回你蓝溪阁忙去吧”。哪里费得着言语挤兑!

君莫笑发了自己的坐标,许博远就操作着蓝河赶过去,顺手还开了QQ,告诉春易老可以省掉那五十根白狼毫了。

春易老回复:!

此时君莫笑已经出现在屏幕里了,散人一身会让荣耀美工抓狂的搭配,毫无形象地蹲在地上。他站到君莫笑面前,对方还是没有动静。

大神?许博远问。

蹲麻了,拉我起来。君莫笑说。

许博远猝不及防呛了口水,边咳边说,没听说过游戏里还能蹲麻的,你玩够了没快起来。

君莫笑突然说,你等等。然后传来模模糊糊的说话声,应该是那边把话筒捂住了在根边上的人说话,许博远也不急,顺了气靠在椅背上等。

不多会儿君莫笑回来了,喂喂两句,许博远说在呢在呢。

君莫笑说,白狼毫我现在不要,包里东西太多不好杀,回头再给我吧。

许博远无语,那你喊我过来是干嘛啊?

对啊,干嘛啊?君莫笑很认真地丢锅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干嘛就过来了,回去回去!

许博远吐血。

他一言不发打算下线,视角角落里的君莫笑却突然无比利落地蹦了起来给了他一枪。

你干嘛!!!许博远大惊,难道这人也开始玩背后黑枪了吗,键盘一抹出手就是拔刀斩。

哎别打别打别打。君莫笑轻轻松松躲避开来,口里却喊得急。拦着你下线,哎哎哎,别打别打,没想打你的。

荣耀设定,战局中无法下线。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君莫笑当时什么技能都没用,只是简简单单的普通攻击,的确不像想打架的样子,这才收了手。

吓死我了。君莫笑说。

真的?许博远怀疑。

嗯,假的。

什么事啊,快点说完我回城去。

君莫笑沉默了半晌,然后说:完了我觉得我可能应该多睡会儿,觉得自己今天脑子特别不清楚。

许博远心说看出来了,忍着没说出口,反而不由自主换上了对生病的朋友的语气,问,昨天几点睡的?特别难受的话记着去医院。

不用不用。君莫笑自然而然地接口。小许,回头喊物业好好弄下家里的电,下回抢BOSS停电可不好玩了。

话说完,两人都愣了。

呃……好的?许博远犹犹豫豫地应道,我觉得你可能去睡会儿比较好?

我也这么觉得?君莫笑应道,哎我靠今天怎么这么晕?

许博远:……

我角色就放这儿不下了啊,吓吓他们,你帮我看着点别被怪挠死了。君莫笑说。

好。许博远应道,随后突然意识到,忙喊:哎!回来!

没声了。

为啥我要帮你看着啊?许博远泪流满面,这任务派的,他真是半点脾气都没有了。

他始终没明白自己是如何被迷糊中的君莫笑拐到沟里,站在他旁边守着杀了三个半小时的怪的。好歹也算刷怪练级了,他安慰自己。每一阵子,他便轻轻喊声:大神?见那头没有反应,自己便自顾自练级,有时突然气性上来,随手朝君莫笑丢个普通攻击,见那边跟个练功桩似的不闪不避,只有血条下去一小截,嘻嘻笑一声,自己便觉无趣,又觉得特别有趣。

等一回他再问:大神?那边却有了回应:嗯,杀得不错,继续啊。

我还有事,先走了。许博远说。别再拦着我了。

还有什么事?君莫笑抬起银武对准他,随时准备开火。

许博远心说你真的应该去医院而不是睡觉,同时搜肠刮肚地找理由:我要去……嗯,刷白狼毫,你的要求。

之前给你的十根用掉了?君莫笑问,现在还有人要这种材料?听起来很惊讶的样子。

现在换借口已经晚了,许博远硬着头皮往下编:战队研究要用……

哦?蓝雨那些角色我还不知道?怎么不记得哪个需要从这么低级的开始研究啊?

许博远盯着千机伞的枪口,感觉自己处境非常微妙。

沉默是金。他默念两遍。沉默是金。

编!你继续编!君莫笑得理不让。那十根白狼毫明明还在你们公会仓库里,你就编吧!

不在仓库里,在我包里。许博远脱口而出。

那你还去刷?君莫笑问,该不会是舍不得那几根的纪念意义吧。

许博远沉默地想,本来没有的,但他这么一说……好像确实不太舍得。

对面似乎也没打算等他回答,直接招呼道,那好,组上队,我们刷白狼毫去吧。

--以下内容原本在评论区,后意识到有朋友是不看评论区的,搬上来--

我也这么觉得?君莫笑应道,哎我靠今天怎么这么晕? 

-另一边-

陈果:这个阿宁,喊她大扫除,她把碗筷都翻出来摆在阳台上干嘛啊。中午差点没找到盛饭的。 

阿宁:今天大扫除的时候拿酒精给碗筷都消了毒,还在晾着呢,怎么就没了呢?


评论(1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