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莫包】关于包子恋爱这点小事(中)

包子是谁啊。

那可是思维遵循测不准原理的人啊。若说意识是一颗在脑回路里骨碌碌滚的小球,那么包子的这颗小球,位置与动量总有一个是会被淹没在迷雾之中的啊。

而此时此刻,包子的思维位置和动量全都坠入了深井之中。

大爆手速关了聊天窗口,包子跑到所有群里都发了一条:“招想在家挣钱的 时薪35元/时 咨询QQ:xxxxxxxxxx 满15人截止。”然后匆匆忙忙下线。

长吁一口气,包子仰倒在靠椅上,觉得自己刚刚经历了一番灵与肉的磨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怀揣着重要情报瞒过了敌军侦查员,堪称智勇双全顾虑周详运筹帷幄具有大无畏精神的当世豪杰——要不要改个名,比方说包二小包阿庆包玉和怎么样……

叶修端了个泡着茶的搪瓷杯慢悠悠地晃到包子边上:“包子,被盗号了啊?”

“啊?!”包子迷茫状,“我看看啊!”

打开QQ,查看了各群的记录,包子愤慨地一拍大腿:“哪个间谍盗我的号还不讲一声!”

“改个密码吧,”路过的陈果建议,“有时候就是莫名其妙地被盗号了。”

“好的老板娘!”包子转身就去改密码,抬头望了眼叶修。

他的老大在西湖龙井的云雾缭绕中看不清表情,见包子望向他,似乎是挑了挑眉。

叶修抿了口茶,笑笑走开了。

* * * * *

小年轻们窝在沙发上一起做测试。

网上那种一抓一大把的“测测你这个月的运势”“测测你的前世情人是谁”“你是薄情的人吗”这种。

不知道为什么,安文逸这回的运气似乎特别好,每每测出的都是吉利话。

测着测着,大伙儿就笑闹着滚成了一团,好容易平息了战火,就喘着气聊天。

“哎,我讲啊……我和一姑娘估计要成了。”安文逸坐在沙发边角,低着头带了笑。

“好事让你占全了啊,不行今儿绝不放你。”“好小子,悄没声儿地怎么就勾上妹子了!”“成了请客!”“带过来瞧瞧啊!”众人围攻,向来充当和事佬的乔一帆也扔了手里的抱枕扑上去,更别提无比兴奋的嗷嗷乱叫的包子了,一圈乱得连莫凡都诧异地往这边看了一眼。

安文逸举手投降:“好了好了,给你们看照片啊。”说着就摸出手机来,点开相册,里面满满的都是那姑娘的笑脸,还有一些像裙子啊鞋子啊的图片,以及聊天记录来电显示之类的截屏。

真是被秀了一脸啊。

“喏,自己看吧。”安文逸把手机递给一脸八卦的好友们,目光垂下来又在相册里姑娘的照片上打了个转,眼中唇边话里不自觉的就含了笑意。

照片里的人称不上多么亮丽漂亮,普普通通的女孩,只是因为摄像者有情而她有意,看起来携着一阵温暖快乐的风。

真好啊,众人纷纷感慨,真的好幸福啊。

百年好合啊。

早生贵子啊。

贵子早生金龟孙子啊。

——怎么祝福着祝福着就跑偏了呢。

* * * * *

“小乔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安文逸笑问乔一帆。

乔一帆抓回自己先前丢开的抱枕,侧头想了下:“嗯……温和的吧。有孝心,然后比较好哄……”说着说着,突然笑了起来,“最好还有点主见。包子你呢?”

包子不假思索回答:“漂亮的!”

一圈人都笑了起来,罗辑好奇:“为什么啊?只要漂亮就行了吗?”

“漂亮的带出去有面子,抱着睡觉也舒心!”包子理直气壮。

“怎么跟好多人买金毛的原因一样呢。”安文逸用胳膊肘撞撞包子,“性格,我们在问你喜欢什么性格的女孩。”

“啊……”包子这回是着实愣了一下,“第一绝对不能打得过我,然后……最好会陪我打荣耀,不要傻子,要识字……晚上要帮我盖被子,嗯……必须是中国人!”最后一句他是喊出来的,然后踢掉拖鞋穿着袜子跳到沙发上:“中华民族万岁!中华民族必胜!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陈果怒吼:“包子你给我从沙发上下来!!!”

茶几边上正在玩数独的莫凡抬头看了他一眼,默默收东西站起身。

乔一帆瞟了眼罗辑,凑过去小声问:“为什么要帮他盖被子啊?”

“因为他做噩梦会磨牙踢被子……”

安文逸抬眼看了看他俩:“……讲真的,除了漂亮妹子这个条件,其他小罗全符合。”

“滚!”罗辑。

包子看了眼带着数独题路过的莫凡的背影,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为什么即使是开玩笑都不会把我们放在一起,恰恰好就悄悄喜欢上了。

包子突然觉得挺委屈,真是的,喜欢一个人是我能控制得了的嘛,还不都怪丘比特那个小王八蛋,拿个箭往哪儿射不好偏偏选了我。

* * * * *

你知道包子怎么刷莫凡的好感度吗?

他就开着大号跑到人堆中去帮毁人不倦爆装备。

即使有不少次都是莫凡从人堆中把他给拾回来的,他依然乐此不疲。

莫凡估计觉得这个人没救了。唉。

* * * * *

人们说爱情使人盲目。

胡扯。

包子特得意地给出这个评语,胡说六十四道。

他现在视力极好,可以在抢BOSS时扫一眼就知道莫凡大致在哪个坐标。

然后在战斗时借由各种操作逮到机会将视角扫向那边。

* * * * *

某天晚上包子又做噩梦了,梦见自己被霸王龙追着跑。然后他在那个闻起来就很久没刷牙的大嘴巴闭合之前醒了过来。

看来这次醒得很及时,罗辑还在睡,完全没被吵醒。

包子一时兴起,决定去午夜跑。

结果一出门就看见莫凡提着两桶番茄牛肉泡面回来了。

“?!”

大概是他的诧异过于鲜明地表现在了脸上,莫凡看了他一眼,竟然主动好心解释道:“午饭和晚饭。”

“……能分我一碗吗?”包子突然饿了。

莫凡低头想了想,伸手扯了他一下,往街上走去。包子跟着莫凡拐了几个弯进了条灰沉沉的小巷子,从莫凡要打劫他想到他们其实都是地下组织的成员要过来交换信息……然后被拽进了一家小吃店。

没错,凌晨两点的小吃店。

老板冲莫凡笑了笑:“老规矩?”然后看到了一同进来的包子,“哦,你朋友?”

包子看莫凡没有说话的迹象,觍着脸认下了:“是,铁哥们。”

老板笑呵呵的:“要点啥?”

“那就跟他一样吧。”包子无视自己说“铁哥们”时莫凡投过来的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老板要了和莫凡同样的吃食。

然后他们俩就面对面地吃掉了一蒸笼的花卷及一锅粥,中途一直是包子在说话,莫凡负责点头和说“嗯”。

然后包子抢着付了今天的钱,理由是今天是莫凡领路的,下次他带莫凡去吃东西,就让莫凡来付钱好了。

莫凡想了想,没说什么就坐回了座位。包子心花怒放——就这样定下了还能一起出去吃饭,我真是一级聪慧!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

老板很爽快地给他们打了八折,一边点钱一边跟包子感慨:“小莫和你关系真好啊。”

“啊哈?”包子在考虑是否要抱拳来一句“兄台何出此言”体现一下自己的江湖气。

“你看他一直没嫌你烦……这次他吃得比平时足足慢了有半个小时啊。”老板望向莫凡,莫凡礼节性地对他点了点头。

包子警惕地望向老板:“说,你是谁派来的!为什么观察我们!”

想想又觉得力度不够,再添一句:“我们是不会屈服的!当心我不付钱就跑!”

“……两点多就来吃早餐的可不常见啊。尤其这还是毁人不倦啊,包子入侵先生。”

好吧,吃个早餐,碰上店老板是荣耀粉。

* * * * *

背时路坎子都笑话人。

崴了脚的包子恨不得把地砖一块块抠出来磨碎了当芝麻糊喝。

……我还想给莫凡留个潇洒帅气的背影呢。

幸好我长得不赖,单脚跳大概也会是潇洒帅气的单脚跳。

……所以说结果难道会是个潇洒帅气的单脚跳的背影吗。

莫凡像看拖不动的柴犬一样看着黏在路槛上不肯起来的包子,然后扭头又进了那家两点就开始营业的早点店。

包子在后面声嘶力竭喊:“你不要离开我啊——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救命啊救命啊——”

莫凡扭头赏了他一个“闭嘴”的眼刀。

小莫飞刀,特准。

过一会儿莫凡推着辆自行车出来了,在包子看魔术般的表情中跨上车鞍,莫凡拍了拍后座:“上来。”

* * * * *

你是上还是不上呢上还是不上呢,包荣兴小同学?

TBC(念“To be 坑”)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