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莫包】标题浮云(5)

三大警告+冷CP警示

------------------------------------------------------------------------

兴欣一行人慢悠悠地往前行进着。

清晨的雾霭已经散去,彻夜未睡早上赶路的疲倦感沉沉地坠在几个年轻人的头上,反倒是老辈们精神抖擞。

眼看乔一帆不断喝凉水防困,方锐扔了行李往全是黄土的路上一躺:“不走了不走了!吃早饭了!”

魏琛弯下腰装模作样地看了半天,恍然大悟:“哎呀快看,地上躺了一条下限!老叶你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失踪多年的?”

叶修摸着烟打量方锐:“不是,我的下限没这么猥琐。”

“明明我就是与你失散多年的亲下限,叶修大大怎么就翻脸不认了呢?”方锐趴地惆怅状。

“原来你就是我的下限啊,那么……把打火机给我。”叶修掏了半天没掏到打火机,一抬头就看见方锐冲他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冤枉好人呐?”方锐不满。

“好人?”魏琛不知何时绕到方锐身后,一把抽出他垫在脑袋下面当枕头的包裹,“让我看看……唐大小姐的牛肉干,苏妹子的泡泡糖,老叶的打火机,老板娘的枕头套,哎呦还有老夫的战术手册……嘿,老叶来看,这家伙东西真不少!吊床手电筒夜行衣橡胶手套……”

叶修挑了打火机出来把烟点上了,就悠哉悠哉地走了。

方锐绕着魏琛各种战术走位,终于看准了时机把包裹一把抢走,然后满脸心疼地抱在怀里抚摸。

乔一帆看莫凡满是疑惑地冲方锐望了好几眼,好心跟他解释道:“方锐前辈以前是当盗贼的,后来实在干不下去了,来兴欣转行做了气功师。”

陈果凑过来吐槽:“岂止是盗贼,简直是江洋大盗。事儿闹得最大的一次,他把半个京城搬空了去买一件飞爪,闹得满城风雨全国通缉,甚至惊动了圣上……最后他易容成唐昊的样子逃到这儿来了。”

“唐昊?”

“也是一个盗贼,挺有名的。”陈果简单解释了一句,“俩人往常风格不太一致,本就有些摩擦。方锐把唐昊打晕了锁在仓库里面,也就只关住他一夜……不过唐昊出来的时候,方锐早就走了。”

兴欣的又一个不靠谱的家伙。莫凡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

等等……“又一个”?第一个想到的是谁呢?

包子。

包子又是怎么和这伙人凑到一块去的呢?总不能是大山中迷了路,靠着自己5.0的听力听见了鸡鸣找过来的吧?

莫凡发现自己对这群疯子的来历,越来越好奇,越来越好奇了。

“都休息好了吧?”吃完手上最后一点馒头,叶修站起来拍拍手,“走了啊走了啊,再不走什么材料都抢不到了。”

“抢材料!”莫凡眼前一亮,对啊,怎么忘了这货也是个善抢材料的呢。

一行人晃晃悠悠地骑在马上,带着行囊和前行的心,绕过青绿的山,行在颠簸路上。日光从头上落下,扫荡尽所有山谷中的暗色,影子拥簇着行人滑过断崖。

头顶苍苍青天,身后漫漫黄尘。

走向京城。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