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一次又一次失败,他没有放弃

2. 第二次失败

 

失败!知道因为啥失败吗?真让我替你感到悲哀!

 

昨天和叶修的聊天就像一阵春风,吹得他心里野草蓬勃生长——完蛋,他好像从来没停止过喜欢叶修。那些小心思在严寒中沉眠于地下,只需一场温和幽默的谈话,就能抖擞精神破土而出。风向标转动的时候,房子就知道屋顶的冰雪会融化,远处的候鸟会归来;叶修那边稍稍露出亲近的意思,许博远的心里的风向标就滴溜溜地转,冬眠的喜爱之情打个哈欠,醒了。

电竞相关新闻果不其然提到了昨天国家队在瞭望塔进行了训练……至于究竟训练了些什么,各家说什么的都有,令许博远叹为观止。

他随便搜了搜世邀赛相关的新闻,看见有个点赞数很高的世邀赛国家队粉丝应援视频,便点了进去。视频足足有一个半小时,把各个选手职业生涯中的精彩瞬间和得奖记录都整理进去了,最后放了一段中国荣耀各个赛季总决赛和颁奖典礼的混剪。

许博远原本是按顺序看下来的,过了一小半,发现大部分整理自己都记得,有些无聊,便直接拉到最后,刚好拖到叶修的部分,视频左上角一行小字,“领队:叶修”。他愣了下,鬼使神差地看了下去。叶修的整理部分格外长,一方面是因为他胜多输少,精彩瞬间本来就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职业生涯时间长,几乎包揽了整个联盟发展史,打的场次多,整理自然就多了。

叶修的得奖记录非常惊人,小字排了整整四页,许博远一张张暂停看了。他敢肯定这个视频制作者一定是叶修粉丝,那些边边角角的奖项都写了上去,什么“2017年线下友谊赛全职业命中率,第一名”“2018年B市荣耀火锅杯,特等奖”,也不知道是从哪儿翻出的记录。

他最动人的成绩和这些奖项一样,用小小的黑字写着,排列在时间轴里: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赛季,冠军。荣耀职业联赛第二赛季,冠军。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冠军。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赛季,亚军。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冠军。

前三个赛季的夺冠颁奖视频上,嘉世的队员都不约而同地空出了奖杯右边的位置,第十赛季时,那个空缺站着叶修。所有人都看着镜头笑着,只有叶修垂眼看着奖杯,神色平静而满足。

许博远退回去,慢放看了好几遍。当时他光顾着难受蓝雨早早出局了,没有寻找太多兴欣夺冠的消息,只看了新闻稿的报道,竟没看到这段视频……没看到疯狂的闪光灯和快门声中、激动的泪水和欢笑声,奇迹缔造者的平静。

许博远翻到评论区,发布者在评论里写:有人骂我是叶粉夹带私货,这么说吧,我能理解有人粉其他选手,可我不能理解有人不粉叶修。至于视频时长……这叫私货?大哥,这叫实力。

许博远回头看了眼,见没有同事关注这边,悄悄给这条评论点了个赞。

他心底涌出奇异的激动,点开君莫笑的QQ消息栏,把这个视频分享过去。

大概下午三点多,君莫笑回了他:“你都看到了啊?小常弄的,还找老板要了不少比赛资料。”

“小常?常先?”许博远问。

“嗯。”

许博远心说难怪,半个荣耀圈都知道常先和兴欣老板陈果是叶修铁粉,这俩凑一起做出的视频,叶修没占一半篇幅都是他们发慈悲。

兴欣公会如今也是家大公会,和蓝溪阁从第十区起就颇有交情,两家现在的合作比其他家更密切些,沟通很多时候是由许博远和千成来做。两人私下交情不错,有时也会讲点工作以外的事情。快换班时许博远顺口就提到了这个视频,没想到千成还没看过,便分享了过去。

下班后许博远正倒在沙发上刷手机,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千成:“叶神太棒了,我粉他五百年!”

许博远:“……”

许博远:“兄弟,醒醒,我是蓝雨的人。”

千成没回消息,过一阵子丢了个视频链接过来:“[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采访合集]”

许博远翻个白眼,点进去。

开头是喻文州的采访,记者关心了一下国家队的身体,提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喻文州进行了辟谣,说这次出国有随队的厨师和医生,目前没有队员出现健康问题,然后顿了下,补了句不包括领队。记者立刻问道叶修怎么了吗,喻文州说叶领队现在也没事了,让大家放心。

记者又问了这次参加世邀赛的感受,喻文州回答道现在只进行了一场正规比赛,但是私下和日本、瑞士队都打了训练赛,感觉还是要进行交流,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打法,自己学到了很多。

基本上每个队员都被问到参加世邀赛的感受,其中以张新杰讲得最为详实客观。许博远本来以为张佳乐的“感受啊,哦,挺好的啊”已经够敷衍了,结果叶修一听问题:“感受?哎呦,我们国家真有钱啊!”

记者问此话怎讲,叶修说他们住的酒店特别贵,早餐有一种小蛋糕做得很精致,巧克力放得特别足,一看就很贵。黄少天刚好路过,凑到镜头前吐槽,说观众朋友们,叶修到的第一天,早上拿了一盘子的蛋糕,太没见过世面了,简直丢我们堂堂中华美食大国的面子。叶修说国家出的钱,我要替纳税人吃回来,你这么没有责任感的才应该感到羞愧。黄少天还想说话,被张新杰叫走了。叶修笑了笑,向记者进一步解释道,我第二天就没拿了。边上看热闹的张佳乐说那是因为你根本没赶上酒店早饭。

许博远在屏幕前看得乐不可支,截个图发给千成:“蛋糕?来自G市的鄙视。”

千成回道:“你往后看。[/微笑]”

记者应该和叶修认识,两人说话时很放松,笑语不断。聊到一半,记者突然问,对了,我过来前小陈让我带个话,问你上次问的问题现在有没有答案了。叶修茫然道什么问题,记者说就是问你退役后有更多时间了,要不要考虑一下个人的终身大事了?

叶修低头笑了下,说行啊,你们给我开个征婚版块,我就考虑一下,要求有房有车有电脑,竞技场胜率95%以上。记者说别开了,我们版面贵得很,叶神,要不考虑一下我?叶修说别介,好好的采访给你这么一搞真要上八卦版了。

他笑得坦荡又亲切,显然和记者关系不错。许博远翻到简介,找到记者的名字,搜了下。荣耀论坛里有人也在问,说这个记者和叶神私交好像很好,采访的氛围完全不一样,有没有人知道什么来头。底下有知情人回复,这个记者自己说出来过,他也是B市人,和叶修家里是世交,估计是发小。

记者说,认真的,广大网友都很关心你的情感问题,说一下嘛。

叶修笑道,岂止他们关心,我也很关心啊。

记者说,所以还没定?

叶修摆摆手,没有没有,别问了,我害羞了。

记者:“……你说这话自己信?”但也顺着这个话头,换了下一个问题。

许博远看到后面其他采访,才知道国家队到瑞士的时候是凌晨,叶修坐跨国飞机难受得吐了,根本没睡觉,当天又要参加各国领队的一个小型会议,怕自己撑不下去,早餐专挑高能量的东西吃。张新杰说叶修开完会,还跑去俄罗斯队打了两个多小时的荣耀,回来凭记忆复盘,第二天早饭他们见叶修没来吃饭,才从队医那边知道叶修晚上就开始发烧。

他一下子就乐不出来了,满心都是心疼,隔着半个地球什么都做不了,连一句慰问都显得毫无底气——他是什么身份,什么脸面,拿着从新闻(还是别人分享的)中听说的病痛去关心叶修?

最后他只好安慰自己,喻队已经说了,叶修现在没事了,不要担心。

思维发散着发散着就拐到了奇怪的地方,许博远支着脑袋想,原来叶修喜欢吃巧克力蛋糕?

他从沙发上一翻身坐了起来,从橱柜里找出一盒被挤扁的可可粉,皱着眉看了看生产日期……好的,过期了。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行为有多么不过大脑,心想不然呢,要是没过期,难道还要发个消息,说,待你得胜归来,我给你做蛋糕吃?

可他还是打开淘宝,往购物车里加了一盒可可粉。

我自己想吃不行吗!他想。

……唉,许博远你自己说说,上一盒是怎么过期的?

-

失败!知道因为啥失败吗?

因为怂。

评论(24)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