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告白

给 @对酒忽暝 的生贺。手慢,头疼,破事多,谢罪orz

点梗:老叶跟蓝河表白。

自知不好看,多谢各位包容。

-

曹广诚有些纠结。

他是电竞之家H市采访站的记者,虽说也做过嘉世的随队记者,可毕竟不是嘉世俱乐部的记者。嘉世确实是H市最大的荣耀战队,没错,采访站也的确是考虑到这一点,才设在他们俱乐部边上。但他们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还是搞得他尴尬又生气,尤其是出局后的嘉世,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傲慢心态。看到手机显示电话来自陈夜辉时,他有那么一瞬间都不想接起。

电竞之家当然会报道网游里的内容,但都是没有比赛时,各采访站帮自己地区职业队做做宣传广告而已。可这个陈夜辉——嘉世甚至只派个公会会长来吗,想以前自己随队的时候,切——近来次次都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找自己,就算告诉自己“君莫笑”是叶秋吧,转头又和他说俱乐部里不让宣传,说什么,怕读者误会嘉世叶秋不和,对嘉世造成负面影响,那这情报对他就没毛用。

他愤愤想着,仍旧接了起来。

“喂?曹哥?”陈夜辉说,“是这样的,陶哥想拜托你件事,关注一下叶秋是不是有加入蓝雨的意向。”

“哦?”曹广诚淡淡应了声。

“如果是,‘君莫笑属意蓝雨’不是个挺好的新闻吗?当然,君莫笑是叶秋的事总会曝光,到时候肯定铺天盖地都在挖他的消息,那会儿还希望曹哥帮帮我们。如果现在就关注君莫笑,不就显得曹哥你格外有眼光了吗,将来话语权也重不是?互利互惠的事情嘛。”

要曹广诚说,如果叶秋真想去蓝雨,他一点都不会惊讶。相较于出局的嘉世,蓝雨眼看就要成为第八赛季的冠军——就算不是,亚军至少很稳了——倒还像支豪门战队该有的样子。

他不置可否地挂了电话,还是对这个消息上了心,翻出了许久不用、专门用来打探网游里消息的神领小号账号卡,登了进去。

记者的号没什么优点,就是好友多,人脉广。里面有不少是二三流小报的探子,联系不到战队采访,每天就泡在网游里找新闻。他一上线,就有几个小报记者来了消息,旁敲侧击地问他怎么上线了,是不是最近网游里会有什么大举动。

都是老江湖,他随便编俩理由,大家就不再问了。聊两句他再漏个口风,问句君莫笑在哪儿,各个记者都明白,也乐意做个顺水人情。这时候居然还有俩人盯着君莫笑,把坐标悄悄报给了他,有个还带上一句:“刚刚抢了个BOSS,现在在地图上逛,不知道在做什么。”

曹广诚一惊,对稀有有大量需求的一般都是有银装的战队,很多职业选手也在抢BOSS后上交稀有材料,作为自己加入战队后对战队的第一笔贡献。难道说叶秋真的有意向加入哪个战队?

他过去的时候正赶上君莫笑在地图里悠悠闲闲地走着,遇上怪就打,没遇上就继续逛,心情很好的样子。他身边走着一个流氓一个战法,正跟着一起打。曹广诚远远地跟着,也装作刷怪的样子,听见君莫笑说:“包子你先去找老魏吧,他那边好像有情况,小唐先把武器修了再过去。”

那个流氓答话:“好的,老大你呢?”

君莫笑说:“没办法,仇恨太稳,我一过去他们全都高度警戒了,不好行动啊。我就先晃晃吧,看情况再说。”

那两个人就离开了,君莫笑继续在地图上走。曹广诚在后面静悄悄地跟着,当记者的,不仅要对新闻敏感,而且要能稳住,耐心地等材料出来。他还专门练过怎么在荣耀里跟踪别人又不被发现,术业有专攻,单说这方面,大公会里大部分的探子都不如他。

走半个多小时,君莫笑咦了声,朝边上一个山坡走了过去。

曹广诚为了掩饰行踪,稍稍迟了点才过去,远远看见君莫笑在和谁说话。过去一看,蓝桥春雪,蓝溪阁。

蓝溪阁!曹广诚精神一振,果然是蓝雨吗!

他忙凑过去,君莫笑正在讲:“是啊,刚刚才抢到一个,真是好运。”

蓝桥春雪说:“我听说了,抢的中草堂的是吧。”

“可能吧,没注意。”

“哈哈,他们刚刚在发消息和我抱怨呢。”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君莫笑说,“谁让他们先抢了我们需要的BOSS,我们只好抢回来,对不对?”

蓝桥春雪说:“你倒说,有哪个BOSS你不需要吗!”

君莫笑说:“对啊,所以没办法嘛,我也不想的,唉。”

曹广诚觉得自己都快听不下去了,他嘉世随队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叶秋队长这么能瞎扯,这种话他好意思说出来,他都不好意思报道。

“你现在打算做什么?”蓝桥春雪问。

“瞎逛逛吧。”君莫笑说,“世界之树地图挺大的,马上该刷维奇了,看看能不能撞到。”

“那我也去转转吧,万一我撞到了呢。”

“好,撞上叫我啊。”

蓝桥春雪没应声,只回过身来冲君莫笑扬了扬剑。君莫笑笑了一声,蓝桥春雪也笑了,放下剑,各自走开。

听到这儿就差不多该结束了,曹广诚理了遍对话,君莫笑和蓝溪阁果然有猫腻,尤其是开始时心平气和地聊抢BOSS和最后撞到BOSS互通有无那两段,如果不是君莫笑准备加入蓝雨,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对话。

蓝桥春雪和君莫笑分开走了,他略一犹豫,还是跟上了君莫笑。

君莫笑好像在和自己身边的人说话,身边全是怪,没什么人,因此就没关麦,正好被曹广诚听到:“对,就是他,帮我们打工的那个。”

“报酬……他不要啊,人家高风亮节,我一提让他来我们这儿算工钱,他就恨不得把蓝雨队徽画脸上。

“行行行,会道谢的。我谢过了啊,他特别警惕,问我是不是又要有什么大动作。最后我只能说,行吧,工钱不给了,他才相信我没打算坑他,啧。

“什么叫这也怪我?哎呦,别吵,前面好多人,不知道在干什么。”

曹广诚探头一看,君莫笑走到了主城里,这可不是好多人吗……

进了主城,迎面过来又是蓝桥春雪,正和周围几个蓝溪阁的说话,曹广诚听了听,大概是公会仓库的事情。

君莫笑打招呼:“好巧啊。”

“你跟踪我?!”蓝桥春雪问。

“这回是真的巧。”君莫笑说。

这回真巧,那就是还有上回,甚至上上回,都不是真的巧。曹广诚再凑近一些,想看看能不能挖到更多的料。

“老蓝你们聊。”蓝桥春雪身边的人说,“我先下了,我要去看看攻略。”

“对,要换班了,我去叫个外卖。”

“那啥,老蓝你懂的,加油!”

蓝桥春雪打字:“……”

转眼间人全散了,曹广诚再站着也太显眼,随便挑了个近的摊位装作讨价还价,仍听着二人谈话。

“喂……”蓝桥春雪说。

君莫笑乐了:“蓝溪阁的公会氛围果然好啊。”

“好个鬼。”蓝桥春雪说,“一群没义气的。”

“怎么回事,见到我跑得比老鼠还快。”

“……老鼠跑得很快吗?”蓝桥春雪问。

“比老板快。”君莫笑说,“打了一晚上没打到。”

蓝桥春雪笑了:“买点老鼠药就好了,我知道有家不错,回头把链接发你。”

“行,谢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事不地道啊蓝河。”

“啥?”

“装,你以为我没收到通知?”君莫笑说,“谁不知道维奇刷新了。平时说三句就跑,现在倒要跟我聊天了啊?”

“咳,大神,看在老鼠药的情分上。”

“还是看在稀有材料的情分上比较好吧?”

“过去的?”

“马上的。”

蓝桥春雪叹了口气:“你就看在我俩第十区的情分上吧!过几天就是总决赛了,讨个彩行不行?”

君莫笑顿了顿,才说:“看我俩的情分啊……勉强饶你一遭吧。”没等蓝桥春雪接话,君莫笑问:“你家的探子?”

“什么?”

“那边那个,跟了我一路,不是蓝溪阁的?”

曹广诚一惊,视角一转,看见蓝桥春雪和君莫笑都在看自己。

“不是。”蓝桥春雪说。

“哦,好啊。”君莫笑说,也不知道在“好啊”什么,提千机伞头重脚轻地过来了,“主城不方便,你自己下线,还是去野外我帮你?”

曹广诚是真汉子,信奉少说多做,听到君莫笑挑衅的言语,当时就热血上头,一言不发地下线了。

-----副章(蓝河视角)-----

看着那个不知道哪家的探子下线后,两人一起离开摊位,君莫笑说:“我问你……”

许博远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叫什么?”

许博远:?

“呃?”他说,“我说过一次吧?许博远,言午许,博学的博高远的远。”

“不是,我是问,你家在哪儿。”君莫笑说。

“……G市。”许博远说,“怎么了吗?”

“没怎么,随口一问。”君莫笑说,“他们喊我呢,走了。”

许博远知道那边野图正是杀到要紧的时候,如果君莫笑在这个时候过去,蓝溪阁很可能就保不住这个BOSS了。

“别啊!看在第十区的情面上!”

君莫笑好像是笑了:“看在第十区的情面上,你来帮我刷个本吧。”

“行。”他答应得爽快,心说,别说刷本了,只要这位大爷现在不过去,要现在唱歌给他听我都答应。

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君莫笑一起进了个五人本,君莫笑一个人杀得风生水起,他在边上补刀。途中君莫笑也不说话,一时间只能听见技能的音效、小怪的惨叫和地图背景里的嘀嗒水声,气氛格外压抑。

他可能是心情不太好。许博远一边帮忙补刀一边想,马上就是总决赛了,叶秋本来该是冠军的争夺者,本该去和那些神级角色战斗,现在却只能在网游里击杀系统设定、随机刷新的数据流,他也会觉得不甘心吧?

要知道,哪怕是韩文清、周泽楷,也只是叫“拳皇”“枪王”,提起来时,也有叫“韩队”“周队”的,但是叶秋,也只有叶秋,大家除了叫“叶队”,也喊“叶神”。其他人是英雄,是传奇,但只有他是公认的神话。他率领嘉世夺得三连冠,创造出无数常见连招和伪连套路,甚至因为他的出现,荣耀一二区战法数量远超其他职业,最后游戏公司为了游戏平衡不得不出来限制一个区相同职业的最高比例。这是荣耀教科书,只要提到荣耀竞技,就没有人能绕开他。

许博远想着,为君莫笑感到了一丝心酸。

他在“卧槽我在和荣耀教科书一起刷本”的激动和“该怎么不落痕迹地安慰叶神”的无措之间徘徊,心里分了神,手下就表现出来,一个不注意,在小怪的团团包围中被其中一个绕后背击拍头,眩晕了。

君莫笑把伞一拆,成东方棍分握左右手,冲过来一个抛投将小怪丢了出去,将蓝桥春雪周围护得密不透风。许博远惭愧得恨不得找个缝钻下去,按下决心要在后半段副本好好表现,正想着,君莫笑问:“在想什么呢?”

“抱歉,走了下神。麻烦你了。”许博远说。

“不麻烦。”君莫笑说。

“你是不是今天心情不太好?”许博远问。

“没有吧。”君莫笑说,“都睡了,不方便说话。”

许博远点点头,没再问。

出了副本,君莫笑问:“你还有次数吗?”

“有。”许博远说,“还剩两次。”

“那再下一次吧。”君莫笑说。

“好。”许博远也不问为什么了。

一踏入副本,系统提示:你们误入了约顿海姆。

“总算出了。”君莫笑舒口气,笑了。

许博远也笑了:“你在等这个啊?我从来没听说这儿还有个隐藏,这是什么?”

“条件比较苛刻,也不掉什么好东西,你当然不知道。”君莫笑说,“走吧,进。”

走向岔路,上一次没有一丝不同,相同的小怪,相同的攻击和防御,甚至是相同的水落在岩石上的嘀嗒声。

“这……”许博远说,“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

君莫笑没应声,只向前杀,他就也不管了,像上回一样跟在后面补刀。

来到最后一关,地图总算不一样了。一个浑身布满冰霜的巨人缓缓起身,而从他们踏上冰冻的地面时就不断被加上负面状态。君莫笑和许博远没跑近几步,巨人从腰间拔出太刀,凌空一划,地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鬼阵。

“靠,我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打这个了。”许博远说,“这还不爆好材料,策划的工资都被狗吃了吗。”

两人在鬼阵和冰面自带的负面效果中寸步难行,勉强躲了十多分钟后,许博远忍不住了:“我说,大神,你真没什么办法?”

君莫笑说:“没什么特别好的。你先打他一下,后面的我来就好。”

剑客是近战,许博远还真没什么好方法靠过去“打他一下”,只能遵循着君莫笑不时“退后半格”“向左”的指示躲着冰阵、灰阵之类的鬼阵,至于暗阵就直接撞进去,反正有君莫笑提示。

强行承受了两波鬼神盛宴的伤害(多亏君莫笑还能客串一下低级牧师),他总算是挨到约顿巨人身边,却看见巨人高高举起了刀,朝向自己的方向。

鬼斩,技能伤害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有吹飞效果。

许博远来不及多想,抢在空当里大爆手速,赶在刀落下前拔刀斩,依靠较广的攻击范围算是摸到了巨人的衣角,却把鬼斩吃了个结结实实。

君莫笑赞一声:“打得漂亮!”一路飞枪抢上前来,对着Boss就是一枪爆头。

许博远被吹飞后又落入冰面和鬼阵的双重负面之中,艰难地试图接近战场。君莫笑远远地喊:“你要过来吗?”

“是啊!”许博远也喊回去,“总不能让你单挑Boss吧!”

“那来吧。”君莫笑说着,给他挂了个恢复术。

许博远知道自己过去吃力,可能也帮不上太大的忙,但他自忖自己也不算差,多少还是能有些用处的,万一最后其实就差他那么一点努力呢。

更何况,就像他说的,他怎么忍心在就两个人的副本里让君莫笑单挑Boss啊。

等他到达战场,巨人的生命大概已经下去一多半了。君莫笑视角转过来看了他一眼,在金刃相击的声音里隐隐约约说了句什么。

许博远喊:“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没什么,夸你呢。”君莫笑打字。

许博远无语。战况多激烈啊,他居然还有闲心打字,害怕不能团灭吗。

蓝桥春雪毕竟是公会精英角色,攻击那串数字又不是摆设,有了他的加入和君莫笑的配合,他终于不用心惊肉跳地欣赏大神极限操作,而开始逐渐放下心来,知道这局会是小胜了。

“快红血了,怎么办?”许博远问。红血时隐藏Boss会有一次爆发,这是必然的。

“没事。”君莫笑说,“他红血不打人。”

话音落下,许博远刚好一剑刺出,把巨人打成了红血,赶快收招翻滚退开,站起时一愣。

冰融了。

泉水从盘曲错节的树根环抱中流出,把整个地面冲洗干净,他们站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面,高高的洞顶上有钟乳石向下滴水,和泉水交融在一起。从泉眼中涌出的泉水流过巨人,巨人便溶在水中,化成一群冰蓝色的小鱼,飞快地从二人身边游过了。

墙壁上长出了绿茸茸的植物,钟乳石闪着淡白色的光,许博远站在水中,提着剑,像误入桃源的乱世中人。

“挺好看的。”君莫笑评价道,“就是那个鱼有点假。”

许博远恨不得剪断他的麦克风线:“你能不能闭嘴啊!一开口气氛都毁了!”

君莫笑短短地笑了一声。

“什么气氛?”他问。

“多好多静谧啊!”许博远说,“比那几个所谓告白圣地还好看,结果你一开口,‘鱼有点假’,气氛全没了!”

“怪我?那个鱼就是有点假啊,也不知道模型谁做的。”

“刷了这么久的本不就是为了看这个吗?”许博远说,“结果最后的奖励被你毁了,唉。”

“好吧,补偿你一下。”君莫笑说,“我向你告白。”

-----副章(曹广诚视角)-----

君莫笑果然没有抢蓝溪阁的丛林守护者维奇!

这是当然的,他都要加入蓝雨了,是蓝溪阁抢到BOSS还是君莫笑抢到BOSS对他来说都一样啊。

曹广诚已经开始构思新闻标题了。

-----副章(蓝河视角)-----

“所以你喜欢我,但是你要拒绝我的告白?”君莫笑问,“你这人怎么这样呢!”

许博远心头一颤,狠狠地把舌尖上反悔的话吞下去,像吞下一枚果核。那话语从他体内长了出来,以喜爱为土壤,以冲动为养料,摇摆着枝条催促他:承认吧,你喜欢他,快答应他。

“看啊,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公平交易,童叟无欺!”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许博远仍被他逗乐了。他说:“我脾气其实不太好,你马上要去打比赛吧?要是我冲你发火,结果你情感波动影响场上发挥怎么办?”

“发火有什么难的,大不了我冲你发回去。”君莫笑说。

许博远简直不敢置信:“你是这么追人的吗?!”

君莫笑笑了。许博远也跟着笑了。

“好吧。”许博远说,“看在我俩第十区的情分上,答应你了。”

-----

“我觉得我赚了哎。”许博远乐滋滋地说,“回头你要给我写签名,写个一百张,我拿去卖——哇!赚钱真容易!”

“别想了。我签名市价不到五块,微草他们的比较贵,但你估计不想要吧。”

“为什么?”许博远问,“怎么那么便宜?”

“因为我签得多。”叶修说,“没接赞助嘛,老陶说那就多签点东西吧,就签呗。最多的一次三天签了几万个吧……上学写字都没这么勤快过。”

许博远拍了拍他,说:“都过去了,你要开始重新练‘叶修’的签名了,这个还是可以卖的。”

-----

老蓝你厉害啊!怎么拖住君莫笑的?成功击杀野图BOSS的同事回来问。

许博远毫不心虚地说道,就是一直聊天啊!打感情牌,知道吧?

了不起了不起。

感情牌,厉害了。

不为人知的py交易。他们说。

许博远有点恼火。虽然离事实很近了,但是能不能换个好听点的词啊!

比如……公平交易什么的。


*说明:副本、副本隐藏Boss都是编的,感谢对酒忽暝提供名字。副本隐藏Boss的技能和地图来自原著。叶修使得游戏公司限制同区人数和他的签名比较便宜是编的。


评论(43)

热度(9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