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来自某位文画双修的文化人的写手二十题

 @晨昏线 

1.笔名由来

我妈姓谢。

我想种田。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除开作文,lof上归档第一篇的时间就是开始写作的时间(懒得翻了)。动机……闲吧。想起来写写想不起来玩玩。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是块兔子肉。别人……反正都是夸啦,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后来发现其实大家都夸来夸去的,就明白所有人都很有礼貌。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还行……?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我不知道。

可能有人找到我的刷文小号了,你知道我说的是真话orz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问卷!为了拿红包写了好多问卷了!

超级喜欢填问卷,不论是拿钱还是自省都很好……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戏剧冲突。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不如问坑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看情况。多数短篇都是想到就写,多数连载(坑)的开头也都是想到就写……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多数都是在不想学习的时候写出来的……哦,背后不能有人,不能有人和我说话。

所以经常深夜发文。在改。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印象笔记。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会写想写的片段,写成就是成品,写不成就没有然后了。所以,没有落差。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没有最。没有文风。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没。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因为莫包收获了第一个粉,三天后对方取关了。

因为莫包获得了第一个网友,后来没联系了。

因为叶蓝遇见了穗景(泰迪老师)和撸哟,那篇文现在删了。

因为叶蓝遇见了一大—————堆网友,最大收获是噜噜和蛋蛋,终于正式踏入某个圈子了!

被催更最多的是为了逗川老师开心的韩周,但其实已经把后续剧情全都告诉她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尚可……?对它的热衷程度……大概像自己和自己下棋吧,不会腻,但也说不上多狂热。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欢胎死腹中的文章。生下来的最喜欢新孩子,自我抄袭是可耻的。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都说了没有文风。

别变,我发现没文风在写同人的时候特别占便宜。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

20.圈五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其实这就是“嗨呀你们看我们关系可好了”时间吧……

 @落雨大 水浸街 

 @阿司吧 

 @君子爱财 

 @酔川 

 @谢畦 

(乖乖地艾特了五个)(可子已经被艾特了就算了)

-

突然想起来我要补充一件事!有超多读者特别感动我……印象最深的是陪我写完《等闲》的不同学、告诉我他们那儿下雪了的叶同学和始终在门庭冷落的《番薯记》下留言陪着我的那位不断换名字的同学。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