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生日

给 @紫萱家的黑猫 的生贺。

手慢,谢罪orz

-

许博远站在上林苑大门前叹了口气。

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了这里,摸出手机想给叶修发个消息,敲了俩字又不知道该写什么了,删了,将手机放回兜里,仰着头再舒一口气。

他既吃不准自己是个什么心思,又想不透叶修是个什么心思。就只是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了对陶轩的采访,算一算日子,不到几天兴欣就要对战嘉世了,他就老是在空闲时担心叶修状态不好,兴欣被刷了下去。

到底是大事,公会里下本也闲聊也会谈起挑战赛。有人就去问,哎,蓝团,你支持嘉世还是兴欣啊?

许博远就笑,兴欣啊。

蓝团你叛变了?!

许博远笑着骂一顿,是不是傻,打过挑战赛的就要和我们蓝雨打了,嘉世好打还是兴欣好打?

这个理由半分错都没有,他说得也情真意切。可是他自己知道,在这个大理由后面还藏了个理由——他信叶修,也盼着他好。

理由后头还有小理由:叶修好了,就能还网游一片明净的蓝天了,他真是受够君莫笑了。

君莫笑有阵子很喜欢喊他下副本,见着蓝河就说队伍缺个人来不来,见着绝色又说兴欣公会的精英队也该练起来了。

许博远被他闹得头疼,能找人替的找人替,能推的推了干净,等到君莫笑不来找他了,他自己又有点小后悔,怎么没想到可以坐地起价让君莫笑出稀有材料换自己刷本呢。他想着又好笑,堂堂叶神,多少公会排着队请他帮忙刷副本,哪里会为了邀请蓝溪阁公会角色帮忙刷本交出稀有材料。

要说叶修在网游里闹腾,许博远印象中最折腾人的也就两段,一次是一线峡谷,另一次是千波湖。抢Boss那是连招,没了君莫笑他们大公会一样要抢;这两次算暴击,要不是叶修绝对不会有这些事。两次蓝溪阁都早早避开来了,损失比其他大公会可能还小些。

君莫笑反公会围剿那阵子,可巧许博远从一线峡谷刷完本出来,撞见他杀得痛快。君莫笑闲闲地同他打个招呼,手下也没停。

荣耀的动作特效做得逼真,割喉时银光一闪,颈中飞一蓬血出来,连突打出出血效果,那伤口还会染得衣服一片濡湿的暗色。这时君莫笑一边闲聊一边杀着,身边刀光剑影来来往往,那杆千变万化的武器捅下去血花四溅,要不是身上装备搭配太难看,实在像极了武侠故事里的大魔头、大反派。

许博远憋住一声笑,回了君莫笑的招呼。他到底要维持面子,不太好站在一旁围观君莫笑虐自己的对家,咳了咳,说,今天我生日,得早点下,先走一步了,大家玩得开心。说着就若无其事地走了。

走远了还听见君莫笑在那儿说,骂什么,我们在打你呢,专心点。

过了两天在地图上又碰见了,许博远问个好,正要走,听君莫笑问,哎,是你啊?你前天生日?

没有。许博远有些尴尬。随口说的。

君莫笑嘿地一声笑了,说,厉害啊,没看出来。

许博远浑身不自在,岔开话题问,大神呢?什么时候的生日?

五月二九。君莫笑顿了顿又补充,阳历。

他这才想起来对面坐的是叶神啊,生日这些百科上都有,自己现在问倒像在说“你别多想啊,我不是你的粉,就随口问一下”。

百科上不是说是农历吗?许博远脱口而出。他回想一番,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记得叶修的百科资料。

君莫笑笑了。没有,那是随口说的。

他这几天一直在想等到了叶修生日给他发条消息吧,恐怕粉丝都是按照农历五月二十九给他庆祝的,假生日热闹,真实的生日反而冷冷清清的,倒也不大好。

没想到赶着兴欣即将对战嘉世,他估摸着叶修现在忙,就算了,不祝生日快乐了,正事要紧。这当头看到对陶轩的报道,他又是愤怒又是担心,心说这么多年难道陶轩还不知道叶修生日吗,真是送得好大礼。

正好赶上月休,他买了票赶过来,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和叶修说。“叶神您好,我现在在您家门外准备给您过生日,不过忘了买礼物”?

想死。

讲起来,他知道叶修住在上林苑纯属意外。

当时还是一起下本,却是蓝溪阁出了材料买了君莫笑的攻略,里面有个点死活打不通,他们去找君莫笑问。

截图发过去君莫笑自己愣了下,说这里什么问题都没有啊,你们是不是团队配置出问题了。

最后也是君莫笑给出的主意,自己替了他们副本队的一个陪着下次本,出的东西二八分,看看到底是哪里不对。

你不是故意写错好多要一回材料吧?许博远很警惕。

君莫笑发了个吐血的表情,说,我是这种人吗?

许博远笑,斩钉截铁地说,像。

言下之意就是不是了。也不知道君莫笑听出来没有,呵呵笑了两声,站在副本里面说,开吧,看看。

打到一半,就君莫笑突然不动了,说话却有声音,一个队的人也不刷记录了,随手清着小怪围在君莫笑身边,连连问怎么回事。

君莫笑那边传来的声音远得很,应该是把耳机摘了下来找人,过一阵子人声近了,君莫笑在那儿说,老板你这老爷机早该换了,你看看玩个荣耀都能爆。

一顿乱七八糟的鼠标点击音和键盘敲击音后,有个女声气急败坏地响了起来,许博远他们都听得清清楚楚:叶修!我跟你说了不要在客厅抽烟!!!

哦。君莫笑说。

没一分钟又听君莫笑说,弄不好我到网吧去吧,这边公会刷记录呢。

蓝溪阁众人眼泪都要下来了,看看,什么叫职业道德,这就是了。

怎么今天这么积极?女声怀疑道。

上林苑你又不给抽烟,还是网吧好。君莫笑说。我去了啊。

他们显然都没意识到蓝溪阁众人把对话听得清清楚楚,君莫笑还给许博远发了条消息:电脑坏了,大概十五分钟后重新上。

知道了。他回复道。

当时没有多想,等到后来爆出叶秋叶修疑云、最后证实两个名字是同一人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早早就听到别人喊叶神叫“叶修”了。嘉世、兴欣都是H市的战队,这样一联系,连大神的大概地址都有了。

许博远就是这样找过来的。

他站在大门外很久,久到保安已经开始毫不掩饰怀疑地盯着他看了,才点开那个顶着歪歪扭扭“笑”字头像的名字,写:叶神生日快乐,比赛加油!

回复很快就来了:哈哈,谢谢!

君莫笑的手一向是很快的,回消息基本都是秒回,这时却隔了三分钟又发一条,问,你是不是弄错了,今天不是我生日啊。

他尴尬得想撞墙,心里连呼侥幸,幸好没直接告诉他自己来了,不然这脸丢大发了。

手机一震,君莫笑消息又来了,说,哎,今天还真是我生日,看错日历了不好意思。

许博远:……

他把话题岔开,问,大神生日吃什么啊?

看着买吧。一会儿出去打几个菜,坐了两天了,出去转转。叶修也不和他见外,他问,他就讲。

许博远憋了半天劲,一见叶修说要出门,吓得根本不敢提自己就在他大门口的事,转身就走。走到一半回过神来,不对啊,自己过来不就是想亲眼看看,确认一下叶修的状态吗。

他就又折回去,靠在灯柱子上假装看手机,不时张望一下试图找到叶修。他根本就不知道叶修长什么样,看到有人从小区里出来了,就自己想一回,像不像啊,是不是呢,真是见鬼我为什么要过来。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出来了不少人,正是夏天,许博远一个人站在大太阳底下显得挺显眼的,出来的人也都看他一回。有个小姑娘被奶奶攥着手往前走,走到前头还拧着脖子回头看他,许博远冲她露出个笑来,小姑娘也开开心心地笑了,连蹦带跳地跟着奶奶走了。

他带着笑收回目光,一眼就看到大门里出来个男人,叼着烟,手插在裤兜里,看着明晃晃的太阳半皱着眉打个哈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男人抬起手看看表,手指又长又薄,在阳光下几乎像是玉石雕的,看完时间落下去,漫不经心又潇洒得让人心惊。短袖皱巴巴的,脸上胳膊上几道压痕,许博远看一眼就明白这是在桌上趴着睡了会儿的印子。

许博远看着,再不想那个人像不像是不是了。

就是这个。

他上前一步,缓了缓,没有过去,只冷静地随意选了个方向离开了。

没想到叶修居然和他同路,他在前面故作镇定地慢慢走,叶修在后面懒洋洋拖着步子跟着,硬是没超过他去。许博远在前边听着叶修打个哈欠,又吐口烟出来,实在忍不住停了下来,想着,等叶修过去了他就可以折回去了。

叶修一下子撞他身上了。

许博远:……

他和叶修各自退了半步,同时开口道歉。“抱歉”两字一出,许博远就担心要坏事。他是G市人,也是那儿的口音,自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每次出来与人聊天,说不到三句人家就问:“G省人?”他听说过职业选手对声音非常敏感,现在只能暗自祈祷叶修太困了没人认出他来。

叶修似乎确实没认出他,扶着他又问了遍有没有事,他说没事,叶修再说声对不住,就继续往前走。

许博远放松下来,也不担心被认出来了,不近不远地跟着,看看街两旁店名,权做旅游。

叶修进了家小吃店,老板一见他就笑了起来,显然他是熟客。他和老板聊了几句,也笑了,拿起烟盒让老板拿了根烟去,两个人吞云吐雾地聊天。

过一会菜炒好了,老板拿打包盒给他装了,送到小店门口。许博远听见了,老板说:“最近又比赛是吧?干翻他们!”又叮嘱,“快回去,冷了就结着了。问陈老板好!”

叶修点点头,回头眼神正和许博远对上。

叶修笑了。

你,过来。他点点许博远,说。

啊?

说你呢,一路都看着我。

许博远走过去。叶修看着他笑。

这么想知道我生日吃什么啊,叶修问,蓝河。

许博远把眼一垂,也跟着笑,说,生日快乐。

谢谢。叶修说。

挑战赛加油。

嗯。叶修吐口烟出来,这还用你说?

那就还是生日快乐吧,挑战赛随你便了。

叶修摇头。哪能随便呢,你这人不会说话。

要赢。许博远说。

会的。叶修答道。

评论(35)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