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杜柔】等一颗星星掉下来(中)

团队赛输了。

杜明自认状态很好,只是不幸遇上了状态超凡的方锐,更别说场上另一头还有飙手速一拖三的叶修。

方锐此战,再次封神。而杜明就是他再封神之战中斩杀的第一人,擂台赛上如此,团队赛中也是如此。

杜明悲愤啊。你们兴欣的都这样吗?!唐柔进到职业圈视野里也是拿我开刀,好嘛,方锐再登神坛也是拿我开刀。我招谁惹谁了?

这可不是全明星赛了,这是总决赛啊!

更可气的是那个方锐赛后握手的时候,还得意洋洋笑眯眯地握着他的手,亲切慰问道:“受委屈了啊!”

杜明张口就想再来句脏话,一看裁判看着呢,摄像机也对着,只好一本正经地说“恭喜”。

随后就是记者招待会,两家队伍在门口遇上了。

方锐冲着轮回嘿嘿直笑,江波涛也温和地回了他一个笑容:“前辈辛苦了。”这是个软刺。

杜明就没这么好涵养了,憋着的话脱口而出:“你大爷的。”

方锐看起来更开心了,乐呵呵地走掉了,显现出身后的唐柔。唐柔礼貌地冲着轮回队点了点头,又看了看方锐,露出了浅浅笑意。

杜明恨不得掐住三秒前的自己的脖子再捂住那个自己的嘴。但他面上什么都没显,只是很礼貌地给了唐柔一个笑。

唐柔笑得更深了些:“打得不错。”

就这一句职业圈里人人当“你好”来用的场面话,就这一句,杜明觉得自己就要升天了。脑子里瞬间炸开烟花,什么逻辑都没了,只剩喜悦。

“你也打得不错。”他脱口而出。

唐柔略带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杜明瞬间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傻话——唐柔今天根本就没上场啊!

生怕唐柔以为自己在嘲讽,他赶快解释:“我是说,你之前的比赛都打得不错。真的,我看了,真的。”

他自己都觉得简直越描越黑,但唐柔仿佛接受了一样,认真地点点头。“谢谢你。”她说,又指了指正在走开的队友,“失陪。”

“等等。”杜明鼓足勇气,“你打得真的很好,我可以知道你的QQ号吗?”

这是什么逻辑。打得很好,那就加荣耀好友啊,要QQ号干什么;要是想搭讪,那就要手机号码啊,问QQ什么意思。

围观全程的吴启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唐柔好像根本没多想,干脆利落地说:“行啊,你从群里把我拖出来加一下就好。记得备注。”交代完,又向轮回众人歉意地比划了“失陪”的手势,快步跟上了自己的队友。

吴启拍了拍杜明:“走了。”

“你听到没有!”杜明激动得一把抓住他的手,“听到没有!她对我印象不错哎!”要不是顾及兴欣还没走远,他真想对天长啸几声,“听到没!她让我加她好友了!”

“听到了听到了。”江波涛走过来,“你要是再不放手我们队里就要少一个刺客了。”

吴启的手被杜明攥得通红,可怜巴巴地挣脱出来甩着。

“走,记者招待会。”江波涛又提醒一句,走开了。

输了比赛,大家都是大风大浪里过来的,要说多沮丧不至于,但总不会特别开心。决战就这两天了,也没更多的时间给杜明患得患失。

谁知第二天复完盘,吴启突然提起了今天杜明要到了唐柔QQ好友位的事。大家都来了兴致,一个劲起哄要杜明请客,连周泽楷都看着杜明坚定地点了点头。

“杜明。”吕泊远说,“要是轮回靠着你优异表现三连冠了,你女神一定对你印象更深。”

杜明眼前一亮:“对啊。”

“两天后,加油啊!”吕泊远鼓励地比了个大拇指,走开了。江波涛冲吕泊远比了个大拇指,随后见到杜明正在看他,笑了笑,也向杜明比了个大拇指。

两天后,擂台赛唐柔一挑三了,他是那个三之一。

你真的打得很好。杜明赞叹地看着台上叹息自己还有不少血的寒烟柔,微微笑了笑。可是我也不差。

他比唐柔早出道整整四个赛季,虽不似唐柔一般在兴欣锋芒毕露,到底也可以算轮回的主力了。能在冠军队有一席之地,人都是不会差的。如今唐柔这一路挑下来,他固然会感到失落,但比赛还没结束,他还有机会上场,看着寒烟柔的飒爽英姿,他竟被无端激起了豪情战意。

快开战吧,且让你看看轮回的拼劲!

团队赛中,沐雨橙风想要策应寒烟柔时,吴霜钩月毫不迟疑地放出70级大招,堵住了苏沐橙的炮口。沐雨橙风强攻,重火力毫不迟疑地轰在他身上,爆炸的火光吞没了整个角色,杜明的屏幕有一瞬间什么都没有,只有炸开的光影效果,但他不退。

唐柔强硬,苏沐橙强硬,杜明强硬!

杜明,狂剑客。

决胜局早已拼红了眼。什么爱慕,什么露脸?不知,只知冠军。

你不退,我也不退,来啊,看看谁能撑过谁!

屏幕变成黑白的时候,杜明没忍住大笑出声。比赛里没有语音,他扔向着屏幕里的一枪穿云嚷道:“队长加油!打爆他们!”

这是他打得最痛快的一场比赛。虽然轮回输了,但如果记者问起来,他还是会这样说。副队会怎么说呢?兴欣战队是值得敬重的对手。队长会说,对。

兴欣这群疯子是值得敬重的对手。他的女神也是这疯子之一,他又敬又爱,又畏又怜。

“期待下次能和他们再决一胜负!”江波涛对着记者说。

杜明没上场参加记者招待会,留在备战室看电视,看到这句时忍不住笑了,想起了自己初遇唐柔时,两人较劲般的“再来”。副队话说得好听,其实也就是这个意思——你很强,我不差,再来!

他心里想着唐柔,手下就忍不住了,掏出手机来发QQ给心心念念的女神。打了改,改了删,返工无数次,最后发出去一封战书:“什么时候再来一盘?”

唐柔回得也快:“没时间,老板强制要求旅游时不能上线。”

“啊,好吧。”杜明回,扒着表情包翻了半天,找到了一张特别可爱的猫咪挥爪说“拜拜”的表情,赶快加了上去。

发出去又后悔,唐柔是好强好战好胜的性子,应该不喜欢这种软绵绵毛绒绒的东西,赶快撤回消息,重发了一张职业选手群里拿孙哲平做的表情包,下面有“卖血求败”字样。

这时候记者招待会的人们发现兴欣整队都不见了,电视里已经乱成一团,唐柔也不再回他的消息了。

等到第二天他才收到回复:“哈哈。”像是在笑那个表情。

“祝你旅途愉快!”杜明实在忍不住又去戳她,憋了半天都不知该说什么,最后发了这么一句上去。

唐柔大概是赢了比赛心情正好,回复的语气难得地透出愉悦和顽皮:“旅游没去成,我们所有人都睡过头了,老板心疼票价心疼得直抽气。”

“陈姐不用这么省吧。”杜明觍着脸选了个亲近称呼,“总冠军奖金可不少啊。”

“她说,白亏掉的钱就是亏了,赚了多少都补不了。”唐柔说,“她就这个脾气。”

“那怎么办?”杜明回完,自己也觉得这句话看起来直冒傻气。

“叶修说总冠军的奖金算白赚的,亏了多少也不算亏。”

杜明不敢回女神省略号,但对叶神说的鬼话回复省略号几乎成了所有水职业群的人的本能。他捧着手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个话头,最后匆匆忙忙跑到最擅长人际交往的江波涛门口敲门:“江副,救命啊江副!”

江波涛一边接过手机一边听杜明讲述前情提要,低头看了一眼:“你女神说她要去吃午饭了。”说完,比划着聊天界面问了声,“可以看吗?”杜明立即点头,看着江波涛向上翻了翻他们的聊天记录,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奇怪。

“怎么了?”他忐忑地问道。

“杜明。”江波涛说,“唐柔现在一定是心情特别好,不然绝对不会搭理你的。”

“那怎么办?!”

“我不知道啊。”江波涛耸耸肩,把手机递回给他,“我和她又不熟,哪里知道应该怎么办。”

杜明灵机一动:“要不然这样,如果是你遇上我的情况,你会怎么办?”

“先好好聊天,知道对方喜欢什么之后,再知道对方亲友喜欢什么。最重要的其实是看对方在聊了一阵子之后,对自己有没有意思吧……不过好像第一步对你有点难度。”江波涛说,“你还不如直接表明心意,依靠热情和真诚赌一把算了。”

“因为越说越糟?”杜明问。

江波涛点点头,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

杜明谢过副队长,若有所思地去敲方明华的门了:“唯一的已婚人士,出来救命!”

不止方明华,吴启、吕泊远都对“直接告白”这个建议表示附议,周泽楷则没有表态。虽然杜明也问了孙翔,但孙翔支持表白的理由居然是“反正她不会答应的,早不答应好过晚不答应”。杜明当场宣布孙翔这一票作废。

他就去告白了。

杜明不是盲从的人,但他自家人知自家事,每次与唐柔聊天的时候他都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如果不说什么,一则显得自己很冷淡,二则唐柔不会继续讲。他也希望自己可以轻松地和唐柔聊天,希望自己能留个风趣幽默的印象下来,希望逐渐和她熟起来再图后事。

但他不行,根本不行。

看到唐柔回他的消息他只会绷直后背僵硬地坐着,不敢置信又欣喜若狂,像看见神迹的信徒。

他必须告白。队友说的他都知道,自己这种状态下与唐柔聊天,印象分只会越来越低。那便早些告白吧。

他先拍了两年来收集的唐柔相关报道——全是正面报道,一挑三事件的他几乎都没收藏——又拍了一沓子寒烟柔海报。寒烟柔的手办本身就不多,他手上只有一个做工一般的,放在海报边上一起拍了。手上最多的是唐柔比赛的录像、他自己写的比赛分析和粉丝做的视频,他开电脑截了个图(共96.8G),存了下来。

随后他想了想,去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自己和报刊杂志、海报手办以及亮着屏幕的电脑站在一起,请最会拍照的吴启帮忙拍了一张。

最后打开记事本开始拟告白草稿:唐柔,我喜欢你已经快两年了,队里都知道,但是我一直不敢和你说……

不行不行,唐柔那个性格肯定不喜欢不敢和人告白的软货,删掉这句。

唐柔,我喜欢你已经快两年了,队里都知道。现在我再也无法隐藏自己的感情了!我一定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不行不行,看起来像幼稚的小学情书一样,她收到这样有如儿戏的表白肯定不会当真的,就算当真也不会接受这么空洞无聊的告白。

唐柔,我喜欢你已经快两年了,队里都知道。你战矛上的光芒始终照耀着我,你战神般的身姿始终鼓舞着我……

不行不行,太假了。

他对唐柔的爱慕中混杂着敬佩与向往,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告白才能恰到好处地表述自己的感情,只好破罐破摔一般发过去四张图,然后颠三倒四地写道:“唐柔,我喜欢你已经快两年了,队里都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说,现在很忐忑。我真的很喜欢你,希望你可以考虑和我交往。这些是我喜欢你的证据。”

回车,发送。

然后他手心冒汗地读了四遍自己的告白,又发了一条短短的消息:“谢谢。”

又读了一遍之后,他把“谢谢”撤回了。

现在夜已经深了,唐柔的状态是“离线”,大概是睡了。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