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廿一(中)

小数点预警……(瘫)这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orz

(悄悄补一句,还是噜的生贺,但是害怕要贺到明年生日所以……干脆就完结再艾特一下首尾呼应吧)

-C-

“‘许一’?”吴雪峰念道,“真的假的?”

叶秋开了两个窗口,一会儿荣耀一会儿切成记事本,敲敲打打地测数据,没有理他。吴雪峰推他:“问你呢。”

“嗯。”叶秋应道。

“这个‘一’写得太靠上了吧,像临时改主意的。你猜他原来打算写什么?志?林?”

“嗯。”

听出叶秋应得心不在焉,吴雪峰凑过去看了一眼:“干嘛呢?我靠,你杀了GM吗背这么多负面?!”

“试试而已,事情都有两面性啊。”叶秋没看他,手上不停,只分了点精力在说话上,“记不记得蜘蛛领主那边,踩了小蜘蛛禁锢加无敌,这个无敌就可以利用。而且有些负面会互相克制......荣耀这方面做得真挺好。”

吴雪峰看了一会儿,中间又有队友过来围观,几人看着也忍不住开了电脑换着花样组合负面效果,一直弄到别人过来喊吃午饭还黏在椅子上。

吃过饭一看日历,刚好轮到叶秋洗碗,队友们看着他把碗摞到锅里收到水池边上,仍坐在桌边聊上午试的新组合。“应该弄个程序。”有人说,“几个负面一点,回车,啪,直接算出来会有什么效果,谁还手动去一个个试。”

吴雪峰说:“别做梦了,技术部都还没建全呢,遇上能排列组合的情况就知足吧。你们自己算算,我们那几件银武银装烧了多少材料了?”

“那不管,反正没哪个烧得过却邪。”

吴雪峰笑一声:“你和却邪比?我就没见过这么贪的,不过效果也是真的好。”

一叶之秋是嘉世王牌中的王牌,为它多费点材料也没人有什么不满,别说其他攻击角色了,牧师都要给它让道。

“却邪还好吧。”叶秋突然为自己的账号卡抱不平,“老吴你又不是没见过千机伞。”

吴雪峰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叶秋,叶秋仍在洗碗,挑着眉带点悠然自得的笑意,就像他每次把人噎得说不出话来时那样。

“不提这个了。”吴雪峰说,“哎,你怎么突然想起要搞负面状态?之前不是说先弄爆稀有机率的测试吗?”

“许一啊。”叶秋说,“那份反馈你看没看啊?好同学果然是好同学,把自己测试时遇见的情况基本都写上去了,估计还带了点以前刷本的货,全给我们了。看他讲有次被出血了,但是紧接着被上了个冰冻,出血状态就没了。有点意思。”

“出血加冰冻?”吴雪峰想了会儿,“哪个本里同时有上这两个的怪啊?”

“活动本吧。”叶秋倒是没多想,甩了甩最后一只碗放到架子上,对队友们说,“你们再不去睡午觉就该训练了。”

-B-

“你睡不睡啊......”许博远的室友有气无力地问道。

“抱歉,马上马上!”

他一个翻滚滚出Boss的攻击范围,在频道里敲道:“室友睡了,怕吵,我先下了。”

耳机里春易老吼道:“好的再见蓝桥走了远行客注意顶上!”

远行客是个战法,等级偏低,装备也不是很好,但技术很好,按春易老的话说,至少是训练营水准了,开麦听声音顶多十五六岁,作息规律——周末晚上十点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在线。许博远和他聊过几次,对方话里毫不掩饰对荣耀的热爱,但人很谨慎,口风极严,个人信息一点没露,平时也不和他们聊天,只有把问题递过去才能得到回答。

有次聊天时,许博远提到自己下学期恐怕上线时间就少了,要开始准备考研了。队伍里都是熟人,经历也差不多,有准备着的,有已经考完的,有保研的,你一言我一语地支招。讲着讲着就变成了抱怨,压力大啊,学习累啊,工作难找啊,琐碎沉重的事日日夜夜挂在心头,找到个合适的机会便涌了出来。

一向默默刷怪的远行客突然插话:“蓝桥有没有想过做公会工作?”

“啊?”许博远愣了一下,“算了吧,看大春他们,每天勾心斗角的,心太累了。我不是这块料。”

朋友也跟着笑。最近蓝溪阁和中草堂闹翻了,时不时就野外PK;野图也是,本来大家都有默契,抢Boss这事也不会做绝,总要留下点转圜的余地,如今中草堂也不管这一套了,看见蓝溪阁的人上来就杀,公会成员都在抱怨。春易老就试图联合与蓝溪阁没什么恩怨的霸气雄图一同对付中草堂,但与霸气雄图合作总要给对方些好处,两边现在就这个问题来回扯皮。许博远也算蓝溪阁资深玩家了,技术好,和春易老也熟,最近总听春易老抱怨这事。

朋友说:“对了,你考虑过当职业选手吗?”许博远的技术确实是他们这群人里头最好的,他这么问也不稀奇。

可许博远自觉技术尚不如远行客,对方在春易老拿到的也就是个“训练营水准”的评价,自己怎么能当职业选手?

许博远说:“当不了吧?还是认真准备考研吧……”

但是他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条从未考虑过的道路,漆黑夜幕被闪电破开,那闪电令他想起夜雨声烦的凌厉剑光。

话是那样说了,他回去时还是忍不住在写给自习室学长的信里提了这件事。对方技术明显是要好过自己的,他也信任学长的眼光,如果除了朋友的鼓励外还能得了信那头的肯定,他就真敢去训练营闯一闯。

许博远本意是想请对方估计一下自己水平的,可这回对面没给他正面回复。

写信的人先是写了些自己和朋友最近探索荣耀负面状态的成果,又针对他前一封信里讲自己手速发挥不出来的问题提了点建议,临到快结尾了,才突然想起来似的添了这么一句。

“至于训练营,”对方写道,“你想去吗?”

信就这样结束了。字潦草如旧,语气平平淡淡,好像这事根本没什么好讨论的,其他事都不重要,只有这个问题值得一问。

许博远看回信时看到这行字顿了下,心说这口气真大,好像只要人想,阻碍就不是阻碍,困难也不是困难了。

但这话就像野草种子,只消一阵春风便疯长开来,铺天盖地,洋洋得意,根须钻到齿轮间,让一切都停止,一切都失效,一切重启机械生活的尝试都变成徒劳。最后只能定睛看过去,那根须牢牢地捆着,明明细弱简单,偏偏难以拔除。

这不是他期盼得到的肯定,但出乎意料地,这比单纯的肯定还让他渴望去尝试。

“你想去吗?”

我想。

-C-

叶秋看着信,挑眉啧了声。

“怎么?拒绝了?”

许一之前说在考虑入训练营,他们在饭桌上讲起来,许一大概就是个高玩水准,去训练营提升一下当个职业选手也算有可能,但想当主力估计只能去个二三流小战队了。嘉世整个战队结构完整,水平更不必提——上个赛季才拿了冠军——所以也没升起招揽许一的心思。

倒是陶轩想起来,建议问问许一要不要来嘉世。一来联盟刚刚起步,有训练营的战队就不多,嘉世软件硬件条件都挺好的;二是许一隔三差五往嘉世战队报箱里扔信,可能本来就对嘉世比较感兴趣,理应问他一声;三则也好观察一下许一,通信几个月了,也算知根知底,职业选手做不成,到时候留下来打理公会也很好啊。

上次回信的时候带着提了一下,现在看叶秋这反应,估计许一是拒绝了。叶秋把纸递过去,吴雪峰上下扫了一眼,很快就找到重点:“蓝雨?”

“对。”

“……那个队长年纪和我差不多了吧?记得他状态下滑得比我还厉害点。”

“好像找到接班的了。夜雨声烦,记得吧?抢Boss那个,上次碰到说是被他拉过去了。”叶秋说。

夜雨声烦个人风格很强,吴雪峰听到这个名字就耳朵疼:“哦,他啊。许一也是玩剑客的,技术比不上吧?”

叶秋摇摇头,说:“谁知道呢,保不齐到头来许一就是夜雨声烦,在我们这儿扮猪吃虎呢。”

“不能吧?”吴雪峰想象一下那个场景,被吓到了。他一直觉得许一应该是个认真勤恳的学生模样,突然间脑海中温和谦逊的好孩子开口像机关枪似的突突垃圾话——他没忍住搓了下手臂上冒出的鸡皮疙瘩。

“谁知道呢。”叶秋还是笑。

吴雪峰越想越像。不提两个都是剑客,还都用的是光剑,夜雨声烦是G市人,蓝雨又是G市的战队,招揽夜雨声烦时地理优势非常突出。许一来的信上也讲自己家在G市,所以想去蓝雨。

“不能吧……”吴雪峰还是不敢接受,“你想到多久了?还在和他聊?”

“哦,挺久的吧。”叶秋说,“许一说他大三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们有穿越的超能力。”

吴雪峰想了一阵子才转过弯来:夜雨声烦现在还没满十八岁呢,根本无法和许一的年龄对上。

而叶秋已经晃走了。


评论(10)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