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廿一(上)

祝 @晨昏线 大宝贝生日快乐!居然有minganci我这么正常的内容......希望能赶上。分了上下求不嫌弃!(预祝不会小数点)

好的我要去查查哪个词阻碍了我。

-A-

叶修《问许一》——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

21世纪,现藏C区博物馆。纸本,宽21.04 cm(合3.507 H),纵29.43 cm(合4.905 H)。无署名,普遍认为作者为叶修。

叶修,著名电子竞技选手,属于荣耀开荒一代,被称为“荣耀教科书”。他以笔名“叶秋”和“一叶之秋”发表有《各职业入门教程》《副本攻略》(已佚)《副本Boss攻略》和《野图攻略》(已佚),后期以笔名“君莫笑”著有《副本极限攻略》《散人的多样性》,以叶修身份著有《各职业战队比赛分析》(现存X区电子图书馆保存本库,开放借阅),为21世纪电子竞技研究领域提供了大量素材。同时,也有与其相关的部分纸质资料保存下来,目前公认为其真迹的包括《与吴雪峰书》《答各领队来信集》《答粉丝来信集》《与苏沐橙书》《与许一书》《家信集》等信集以及一叶之秋时期部分日记稿。

《问许一》是叶修未收到许一回信后的询问他消息的信,共三段,全文释文为:“(第一段)果然洗掉了,谢谢啊。(第二段)训练营过了吗?你是不是准备考研了?算了,学习就别跟我说了,要技术指导叫一声啊。(第三段)许一你人呢?”

经21世纪电子竞技研究专家组分析,该信应为《与许一书》最后一篇。

-A-

《问许一》段落逻辑分析[J]. 王有信,张忠. 考古学报(21世纪版),2743(02):136-137

《问许一》为赝品说[J]. 赵慎行. 考古学报(21世纪版),2743(07):67-73

三种不同方式测定《问许一》年代[J]. 张忠. 考古学报(21世纪版),2744(03):35-39

近期争鸣盘点之四:《问许一》真伪疑云[N]. 李志新. C区焦点周报,2744-03-21(002)

书画鉴定的几点误区——以《问许一》为例[N]. 赵慎行. C区太阳日报,2744-04-03(004)

-B-

许博远叹口气,倒扣习题集,摸索着抽屉想找块口香糖嚼嚼提神,不料摸到了张活页笔记本纸。他抽出来一看,上面一堆鬼画符样的字,画了些不明所以的图。

这什么玩意?凑近闻闻,还有一大股烟味。

竟然有人在自习室抽烟……许博远想。这玩意怎么会在我抽屉里?

他上周一直在刷副本,没来得及复习,复习时间就显得格外紧迫。他把纸团了团扔走后捡了片口香糖出来咬着,继续做题。

-C-

“找什么呢?”吴雪峰问。

“复盘资料。”叶秋说,“昨晚回来一不小心塞报纸箱里了,怎么一晚上就不见了。”

“我们这是多久没有取报了?”

“谁知道呢。”叶秋漫不经心地说,依旧把报纸抖得哗哗作响,灰尘漫天飘扬,“半年?”

吴雪峰吐槽:“真难为你能塞进去。”

“可不是嘛。”叶秋居然赞同地点了点头。

-B-

许博远时不时就会从抽屉里摸出来些奇怪的东西,有时是几张广告单,有时是包烟,有次甚至摸出来几支鸽子羽毛。

这事其实也挺正常,毕竟自习室的桌子谁都可以用,没道理他放了东西别人就不能放。可是最近他整天整天泡在这里,开门就来熄灯才走,这个不知名的自习者是什么时候把东西放进去的?

-C-

“哟,取报了?”叶秋笑道。

“被你前天弄怕了。”吴雪峰说,“最后找到没?”

“没。挺奇怪的,我才想起来之前还往里头藏过烟,也没找到。”

吴雪峰坐下来随手翻了翻报纸:“咦,这是什么?”

“嗯?”

报纸里夹了张纸,他展开来念道:“同学,冒号,换行。您好,叹号,换行。我是本桌近期使用者,逗号……”

“还能不能好好念了?”叶秋嫌弃道。

“成。”吴雪峰笑了笑,继续向下读,“很抱歉给您最近的自习生活带来不便。近日正逢考试周,课业压力较大,故需要占据此桌较长时间。念及您可能也在辛苦复习学习场所再次致歉。祝您学业进步!没有署名日期。”

“什么玩意儿?‘自习’?‘考试周’?”叶秋表情惊愕,整个人一大写的“不学无术”。

吴雪峰重复道:“‘学业进步’……哎我才反应过来,你是不是该在上学来着?”

“老兄,你找我组战队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呢。”

“这不是看你厉害嘛。”吴雪峰面无表情。

叶秋挑挑眉,没说话,抬手拿过那张纸唰唰唰写了几行字,往吴雪峰手上一塞:“回头给人放回去。”

“又不是写给你的……”吴雪峰说着拿起来一看,叶秋就批了俩字——“已阅”,难得工整,但偏偏是这工工整整可以让人看得清清楚楚,从而显得更加嘲讽。

都是十几二十岁的人,外面再成熟也有份孩子气和促狭劲。吴雪峰看着也乐,往口袋一揣:“好嘞,晚上给你放进去。”

-A-

“这什么?”

“仪器单。看看这个,A区淘汰下来终于肯卖了,好用的话我们也进一台。”

“我看看……‘精确度:1太阳年’?吹的吧?”

“不知道,看吧。有个师兄在那儿,回头问问他。”

-B-

许博远坐下后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把手伸到抽屉里捏了捏那张纸。还在。周围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

看来那人昨晚没来。说来应该是个学长或者学姐吧?不然肯定拿不到自习室的钥匙。

看了会儿书他还是忍不住开小差,把纸拿出来一看,含了口水差点喷出来。

——这字也太嫩了吧?!他都多久没见到这种每个笔画都拆开来、横平竖直、像写在田字格里的字了。

他想了想,换了个纸条放进去:“复习好无聊啊……”

-C-

“这是把报箱当成信箱了吗?”

“还回吗?”吴雪峰问。

叶秋无语:“你闲你回,反正我要去刷材料。”

-B-

许博远第二天来看没有回音,有些心虚。自己占了一整天的位子,最后说复习好无聊是不是不太好?对方会不会觉得这个位子让得不太值?

但他又管不住自己的手,再次留言道:“唉,不是复习太无聊,实在是游戏太好玩。”

第二天再来看那人就回了:“荣耀?”

许博远激动得一拍大腿,同道中人啊!奋笔疾书大谈特谈近期为了刷那几个稀有材料副本都快刷吐了,最可气的是还都是低级材料,几剑一个小怪毫无挑战性。

隔一天又有回信,讲了几个比较容易爆出稀有材料的隐藏条件,最后原话是“还有待研究,试了把数据给我,也做个统计”。

许博远仔细看了看,有的还算简单,他查的攻略里也提到过。有的就……“仇恨转移32次以上”,这是OT吧?打低级本一般随便打打就过了,出这么多次OT可不太容易。“27-30次攻击令Boss红血,再攻击52-55次击杀Boss”,这是控血条件?

他回去还是试了。复习?没听说过。

-C-

“你居然连要考试的学生都不放过!”吴雪峰痛心疾首,“祖国的栋梁!”

“我又没让他现在就试……”叶秋嘴上说着,还是凑过来看给的反馈数据,“咦?操作还可以啊?”

“发展发展?”

“算了,就是个高玩水准。”叶秋说,“人还要学习呢,别祸害祖国的栋梁了。”

-A-

“这仪器有毛病吧?!”

“差个几年,已经够好的了。”

“你信不信,这结果送出去,赵慎行那老先生马上就要给他证伪《问许一》添上一条?”

“可是这年份一看就出错了啊。按这年份,这怎么说也得是《与许一书》的第一封。”

“哎,C区不是和A区合作了吗?借他们那个据说可以精准到太阳日的试试?”

“你闲你去吧,我是不想排队。”

“周末我就去打申请,我就不信了。”

-C-

“好同学又来信了?”陶轩问。

“嗯。”吴雪峰忙着扒饭,“叶秋本来在回呢,不知道想到什么了,现在又粘在电脑前了。”

“好同学账号哪个啊?观察一下?”

“啊?”吴雪峰愣了下,“不知道,好像没问过。我们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陶轩说:“这不很正常吗?我之前也不知道气冲云水叫吴雪峰啊。”

“不一样吧。毕竟写信联系算真人交际了吧?”吴雪峰说。

-B-

许博远期末考试低分飘过,反倒是他室友考前感冒了,挂了一科,气得狠狠吃了许博远一顿。

后来他还是喜欢去那个自习室,坐那个位子,和那个人聊天。其实主要还是聊一些荣耀里的事,主要是一提到学习对方就沉默,久而久之他也就不仔细写最近的学习了。他一直不知道那人的名字,一开始喊“学长”,后来就干脆不写称呼了。纸条也是想起来就写,忙了也就省了,时断时续的,对方有时第二天就回,有时要过三四天才回。他们一直没有通名,所以那人对他的称呼也变来变去的,有时喊“老兄”“小兄弟”,有时又是“朋友”“小同志”,后来就固定下来了:“好同学”。

后来有次不知道为什么,一连来了两张纸条,一张内容如常谈论荣耀,另一张倒是只有短短一句话:“好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字也潦草,那个问号草草写就,倒像个叹号,无端显出了些急切的样子。

许博远刚要落笔,又顿住了。万一对方认识自己呢?这事不就很很尴尬了吗。再说,许博远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啊。

他顿了顿,提笔写到:“许一。”

评论(17)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