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莫包】小段子

码“踽踽”的下码恶心了……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寻思着怎么安排剧情好。

干脆随意写点其他的缓一缓(顺便刷刷存在感)。

--------------------------------------------------------------------------------

1.

包子从后方扑到莫凡身上,将近一米九的人搭在莫凡身上。

侧头看莫凡表情:“真没意思,怎么都吓不到你。”

莫凡:“吓到了。”又说,“你摸摸,脉搏快了。”

包子松开了莫凡,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耳朵脖子都有些红。

2.

看电脑久了,站起来整个人都晕。

“啊呀呀我要晕倒了!”包子朝身边的方锐一倒,“快接住我。”

“别介啊!”方锐正兴致盎然地玩着单机,左手一推抵住包子,右手不停,“要死了!包子快起开!”

包子就顺势滑到地上靠着椅腿敲了下方锐小腿:“叛徒!背叛了组织对你的信任!”

留在机房的人都笑了,莫凡收回目光,垂下了眼睑。

3.

西伯利亚寒流的尾巴扫过了H市,于是下雪了。

收银小妹阿宁激动地嗷嗷乱叫,冲出去玩雪自拍,顺便拉上了同样激动的陈果。苏沐橙抿着嘴缩在沙发里面笑,陈果问:“笑什么呢沐沐?”

“笑你们疯了一样,刘姥姥。”

陈果冲到楼下捧了一抔雪,折回房里劈头盖脸砸苏沐橙身上了。苏沐橙笑了声,站起来抖一抖,回里屋穿了件外套,也走下楼去。

不多时,大家陆陆续续都下去了。乔一帆和安文逸被冻得鼻尖红通通的,罗辑倒没显得有多冷,包子只穿了件长袖单衣就乱嚎着跑下来了,五分钟后又冷得回去披了件羽绒服。魏琛和叶修坐在台阶上想当年,方锐指着远处缓慢的车流,大概说了个笑话,惹得唐柔和苏沐橙都笑了。

关榕飞和莫凡是最后下来的,俩人都裹得严严实实。关榕飞穿了一件棉袄,棉袄外又套了件军大衣,莫凡没他那般夸张,裹了件厚实的藏蓝暗纹棉袄,帽子里露出白色软绒,围个橘红色毛线围巾,挡了大半个脸。

包子哆哆嗦嗦从雪堆里爬起来,看莫凡一眼,抬手捉住了他围巾末梢。

“看起来好暖和……”

莫凡低头看了他一眼,包子咧开了嘴,得意洋洋地让他听牙齿敲出的节奏感极强的“格哒哒格哒哒”声,捏着围巾的手指泛白,骨节发青。

莫凡瞅着那一排白牙与雪地交辉,实在是瘆得慌,解下围巾问:“要吗?”

包子只愣愣地看着他,被冻傻了似的。

4.

莫凡回家过春节。

“他不会不回来了吧?”陈果担心地问。

“不会吧。”叶修笑。

包子听着微略恍惚了下,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把钥匙锁房里面了。于是他声嘶力竭地嚷,老大窗台借我爬下。

翻身进屋后,他躺在地上,任由鞭炮声从地板贴着自己耳根传来,炸得嗡嗡作响。

春节啊。

5.

兴欣夺冠后,包子跟魏琛买了一塑料袋啤酒,坐路坎上大醉一场。

接到热心粉丝的电话时,陈果脸白了又红,红了又青,挂了电话就匆匆披了外套朝外赶。

将近半小时后,莫凡被方锐叫过去听电话,陈果说:“你开下手机……包子都给你打了17个电话了,你一直没接,他捏着手机不肯走。”大约是担心莫凡疑惑,又小声补了句,“不知道抽啥风。”

莫凡心知肯定是喝醉了,自己也晕乎乎的,什么都不想理了,到底是拿起手机长按下电源键。

很快就接通了,先是陈果的声音,远远的听不清楚:“包子你别闹了,看看看,电话电话……哎你别手抖啊别摔了!”那边一阵混乱的声音,莫凡就静静地等着。

然后是长久的寂静。

那头一口气喷在话筒上,声音轻飘模糊带着鼻音:“喂……”

莫凡说:“嗯。”

突然就传来了压抑的哭声,而后是嚎啕:“莫凡——我们是冠军!”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