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三十题-3.迟到五分钟【莫包】

题目来自渣浪@以赤_淹死在大西洋里

冷cp警示+三大常规

感谢令人意外地支持着我的姑娘 @春末夏初 好感动QAQ

这篇好像比以往长?

-------------------------------------------------------------------------------

        叶修最近有点烦。

        他发现包子脱线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比如一次完全不知所谓的走位,比如一把BOSS背身时的抛沙,再比如一招正在集火强杀时突然来的拦山虎……

        更令他烦恼的是,包子从来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这样。不过好在多数情况下,这些奇异举动都能被他的队友弥补上,帮他补漏子最多的小乔和莫凡都没说什么,叶修也不好……

        ——等等,莫凡?

        莫凡跟他们一起下本的次数本来就不是很多,为什么反而补缺补得比唐柔还多?

        叶修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是在有莫凡的情况下包子失误率会激增。怎么回事?队里有矛盾了?

        队伍内部有矛盾可不是闹着玩的,叶修招呼着众人刷本,一边想留意看着包子入侵和毁人不倦的动作。

        “老大,等等!我这儿打完再下!”包子埋在电脑后面喊。

        唐柔晃过去看了一眼,在竞技场打得热闹呢。对方看来也不是新人,趁包子分神时抓个破绽揪着打,一套连击顺畅无比。包子自己状态也不好,心神恍惚一样,竟无法打断早已打烂了的这套连击。

        大家等了他一会儿,本以为应该很快就能结束的,结果愣是磨了五六分钟也没见出头,陈果等不及去看了一眼,两人绕着竞技台转圈也不知道在做什么,血条两边都还剩了将近一半。

        “包子你快点!”陈果急啊,她等着大家下完这次本吃晚饭呢。

        “哦哦哦!”包子一听,手下操作快了起来,结果对面那个气功师摸爬滚打,看身形是玩起了猥琐流,然而看出招却又像CD流。包子惊喜地喊了一声:“哎!这个好眼熟!”一边扭头去看方锐。

        “看我做甚!”方锐不满,“半吊子的猥琐流。”

        叶修也站在包子身后围观,闻言点点头:“毕竟意识还是正统气功师的。”

        “他这是在做什么?”魏琛疑惑,“意识跟不上,模仿个样子,逗包子玩儿呢?”

        “不像,应该是想拖延时间。”方锐盯着屏幕里的角色一会儿,下结论道。

        “拖延时间?”唐柔从陈果拆的一包饼干里拿了一块。

        众人继续围观,就见显示屏里对面那角色顿了一下,紧接着攻势凌厉起来,很明显是换人了。但是对面……招招角度刁钻,仍然在竞技场内滚来滚去,也像是猥琐流。

        叶修难得地无语了一下:“这个也不到位啊……今天怎么回事?气功师新风尚?”后一句是对着方锐说的。

        方锐正得意,莫凡忽然开口评价:“是忍者。”

        “嗯?”叶修方锐魏琛仨人拿出专业精神对待,仔细看了一会儿新换上来的这个操作者。

        “是的。”叶修首先拍板。

        “嗯。”方锐也点点头,收起了嬉闹。

        魏琛看了一阵,论对术士的了解,喻文州也不敢说排在他之前,但是说对忍者,恐怕不说李华了,莫凡也比他厉害。所以他毫不介意地承认了:“靠,看不出。”

        包子也皱着眉:“我也看不出啊……全被爬开了。”

        莫凡抿了抿嘴,嘴角绷紧了,但最终还是又一次开口:“选位适合忍者。”

        “怎么适合?这是擂台啊。”陈果说。

        “方便逃啊!哈哈哈哈!”魏琛看出门道,大笑道。

        陈果看了一阵,还是没太看懂,不过唐柔在她身边解说:“是这样。控制技基本都闪避过了,他的走位也使得他既能很快从包子的攻势中脱身,又能在忍者最适合的范围内发动攻击。”

        “不懂。”陈果干脆地承认了,“快点打完不行?等着吃饭呢。”

        包子打得更急了,手下漏洞也越来越多。叶修看不下去,出声道:“包子,你歇下。状态不对。”

        包子也不含糊,向后一仰靠椅背上就是开始“歇”了,竞技场里的对手正摸向包子入侵。方锐跃跃欲试,就要上前接手包子的角色,叶修拉住他,望向莫凡:“忍者操作气功师,你试试忍者操作流氓?”

        包子噌的从位子上坐了起来,目光炯炯地盯着莫凡,倒和自己在K市租房楼下喂的那只黑猫看见自己带着猫粮下楼来的表情神似。莫凡本打算狠狠鄙视一下叶修的无聊提议就走掉的,看到自己熟悉的那只猫的神情,反倒微微愣了一下。热切期盼又担心拒绝,渴望亲昵又略略畏缩,眼神已经偷偷地望了过来,身子却还略僵着不敢靠前。

        一瞬间恍惚,莫凡已经被按着在边上的椅子坐下了。包子站起来把自己的椅子踢走,莫凡把电脑转了转角度,眼看对方已经近身,干脆放开手脚挺着胸膛就上去硬拼,那头反应也很快,看样子立刻就意识到换人了,就地一个翻滚避开来,双手一搓放出逆流。莫凡操作流氓包子入侵后跳闪开,抛沙致盲,强力膝袭,头槌。眼看就要以头爆头,对面虽然已经被致盲,但显然是经验丰富,推云掌,击退莫凡。

        莫凡来了兴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动作着的气功师。方锐也不管莫凡想不想听,絮絮叨叨地在他耳边分析那头这不专业那不到位,总结起来就是不管对方那位忍者玩得多好,换了职业竟然还妄图套用过去的思维,图样图森破啊。莫凡微微皱眉,不知是不习惯流氓职业还是方锐太吵。叶修叼着烟,也没点燃,就倚在边上一言不发地看着,看着莫凡操作的间隙还扫一眼众人的表现。

        陈果还在一边抱着盒饼干嘎吱嘎吱啃,看莫凡作势要和对方拼选位慢慢磨了,赶忙挤进去添一句:“尽量打快点啊,饭要凉了。”

        莫凡手下一顿,被对方抢了空当,身影一窜抢了套连击出来。莫凡面色严峻,手下操作不断,节奏不乱,突然在连成一片的键盘敲击声中,跳出几声独立的操作声。

        魏琛眉头一皱,围观的乔一帆喊了出来:“交叉侧步!”叶修抬眼看看莫凡,笑道:“这家伙的小号可是带着刺客呢,看来倒不是随便选的。”罗辑一直在练习自己的分析能力:“看样子迷惑了对面啊……估计本身他们也以为对付的是个大号忍者的,没想到来了个刺客的操作。”

        莫凡也不理会众人的讨论,只在抽身后扫了眼对方血量,蹦出一句:“五分钟。”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紧接他也没有选择和那头对拼自己最擅长的选位,反倒是以拾荒者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身形,一点形象不要的滚到对方身边完成近身。——众人无语,那边一个模仿猥琐流的猥琐气功师,这边一个随地打滚的流氓,立志把所有的角色都设计得帅气美观的荣耀官方要哭了啊!

       莫凡完全不觉得自己让流氓靠打滚完成近身有什么不对,跳起后就是猛攻。叶修和魏琛悄悄话:“这小子打得很精神啊。”“是啊,状态很好。”“好像除了唐柔这里最斗志昂扬的就是他了。”“包子最近反倒不是很好。”“也不知道看见自己的角色散发着拾荒者气质在想什么。”

        两人抬头看了一眼包子——他围观直到现在也没有发话已经足够让人惊异了。包子两眼放光,一脸悠然神往地盯着屏幕,站在莫凡边上凑着向电脑上看,鼻尖都快贴上荧光屏了。莫凡手下不断,微微皱眉扫了眼包子。包子立马起身退后,站得笔直有如小学生罚站,抓抓脑袋继续猛瞅电脑。

        “哎我说啊老叶,你对包子有这么大威慑力吗?”魏琛点评。

        “没有……”叶修老大心塞塞。

        “你之前说他俩有矛盾?我觉着没有啊,看这听话的,老子德育处罚站时都没这站得直。”

        “行啊老魏,你还被罚过站啊?”

        “咳咳咳……过去看看那小子在干什么。”魏琛转移话题,急匆匆凑到电脑前,神情严肃地看着。叶修慢悠悠晃过来,正想嘲笑魏琛心虚,向屏幕里一看,表情也正经了起来。莫凡完全放弃了自己以往的打法——不,不如说是他将自己的打法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很大调整——缠着气功师贴身短打。这位又整什么幺蛾子?叶修一个头两个大,不知道该如何跟这位沉默寡言的队员沟通一下,好弄清楚他是在赌气,还是在转型,或者干脆就是随心所欲觉得好玩?

        叶修看了眼魏琛,又戳了戳方锐。方锐扭过头来,一眼就看出他想说什么,打断道:“你再看看,我们的忍者小同志可没我这么奇才,不可能在转型。”

        魏琛骂了声“靠”,也不知道是在骂方锐的无耻,还是在骂对面逃掉了。

        莫凡突然翻滚把自己藏好,扭头向墙上挂钟扫了一眼,又英勇地冲了出去。陈果奇道:“他在做什么?”

        “老板娘不是你喊赶时间的吗,他在抢时间啊。”包子比陈果更惊奇,直勾勾盯着陈果。

        就在这时,又是急风骤雨一阵操作,莫凡把键盘一推,又看一眼钟,拎起自己的外套走人。众人凑到电脑前,对面已经倒下了,竞技场的频道里一条条求认识的消息倒是在往上翻着。方锐兴冲冲坐到位子上:“你们先去吃饭,我和这位兄弟聊两句。”

        “吃饭吃饭!”叶修也不和他客气,抬脚就吆喝着往厨房去了。

        “包子呢?”大家到了厨房坐餐桌边了,发现少人了。

        “还在那儿傻站着呐!”魏琛探头向外看了一眼。

        陈果用胳膊肘拐了下叶修,叶修认命地走到外面去喊包子吃饭,却发现包子趴在方锐后面看着频道直乐。“干嘛呢在这儿?”叶修走过去,却发现方锐压根不是在跟对方“聊聊”,根本是在侃大山,也没跟对方讲换人了,就在那儿一个劲地吹嘘自己多么多么厉害。那边也好脾气,翻着花样捧他,不过句句讲得都是莫凡刚刚竞技场内的表现,也是个识货的明眼人。

        “小心别把自己给吹飞了啊,方锐大大。”他先奚落方锐一句,再转向包子,“干什么呢这么快活?”

        “老大,真的是五分钟哎!”包子眼睛亮闪闪地说,“这么准确,他一定是未来观测者!”

        “……”

        “而且他还收了小弟!打一场就收了个小弟!”包子的关注点依旧奇异。

        “是啊真是太帅了。”方锐调侃。

        “帅呆了!”包子右手握拳向左手一击,转而苦恼脸,“老大,我觉得我更喜欢他了怎么办……”

        轰隆隆……

        叶修方锐石化。

        莫凡从房间里走出来,扫了站着一动不动的三人一眼,吃饭去了。

        包子颠啊颠地跟着过去了。

        陈果喊:“叶修——方锐——吃饭了啊!”

        电脑对面那位兄弟还在不遗余力地和“高手”套近乎。

        俩人想了想,帮包子下了线,吃饭去了。反正莫凡都没察觉到呢,他们在这儿震惊个什么劲。

Ps.为什么包子刷副本时,在莫凡出现时会有各种奇怪的举动呢?——因为他觉得那个动作比较帅。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