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杜柔】等一颗星星掉下来(下)

征求了队友的意见后,杜明带着三人去了轮回的训练室。

面对着一排排机子,陈果叹了口气,苏沐橙和唐柔以人人都能看出的希冀摸了摸空着的位子:“来一把?”

“好啊。”方明华欣然应战。

“牧师下去。”苏沐橙毫不客气地推开了他,“江副,试试?”

江波涛坐到了对面:“苏姐,手下留情啊。”

一盘之后,苏沐橙站起来拍拍唐柔:“换人换人。”江波涛笑:“承让。”

唐柔没带寒烟柔账号卡来,坐下来询问地看向轮回队员。大家心下了然,霎时间所有的目光都落在了孙翔身上。孙翔抱着臂倚在门框上,见众人都看他,莫名其妙地问:“干嘛啊?打啊!不打换我。”

“找你借战法小号。”吴启说。

“啊?不是被公会拿走埋伏兴欣去了吗?”

江波涛向面色古怪的兴欣三人组歉意一笑,问:“给你留了一张啊,去哪儿了?”

孙翔的目光飘了一下,最后落在杜明身上:“不知道。”

“我借走了,想研究研究。”杜明坦白道,“副队,这事我们回头再说。我先把卡拿过来。”

登录一看,是个男号,英姿飒爽的战法形貌与一叶之秋有些相像,却顶着“asdf”这般敷衍的名字,一身装备也是落魄寒酸,陈果没忍住笑了出来。

唐柔看了看人物面板,查了装备属性,又去看技能的键位设置。

键位设置和寒烟柔是一样的,不过是技能点不如寒烟柔多,技能等级没上去罢了。杜明尴尬地咳了声,唐柔笑了笑,也没说什么,问江波涛:“房间号?”

“开修正吧。”江波涛重开个修正场的界面,唐柔过来看了眼房间号,坐回去进来了。

开场。

唐柔一抹键盘,角色冲上前去,战矛向前一递,抢攻。江波涛不慌不忙翻滚避开,月光斩向上挑起,唐柔果断变向,继续抢攻。

“这么急?”江波涛笑。如今他就坐在唐柔对面,到底是和正式赛场上不一样,游戏里设置禁了语音,不代表他必须打字才能交流。

唐柔没理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手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连突,龙牙,天击,低阶技能果断出招,又不断强制取消。

方明华“咦”了声,不出声了。

孙翔悄声同周泽楷讨论:“这不是散人打法吗?马上技能树就要出问题了吧?”

周泽楷点了下头,又摇了摇头。

孙翔便也不说话了,同大家一起目不转睛地看。

技能一个接一个地灰下去,看着像是唐柔在压着对面打,但大家心里敞亮,这是江波涛在等,等唐柔技能不够。

杜明看看队友,又看看苏陈二人。只要有人在比赛,不论是谁在场上,陈果都是一脸紧张,倒也看不出什么;苏沐橙笑眯眯的,见杜明望过来,友善地眨了眨眼,吓得他赶快扭过头去看唐柔。

不过分了下心,场上形势骤变。魔剑士一改先前防御架势,步步紧逼着战斗法师打。战法血量降的速度令人心惊肉跳,一杆长矛却仍舞得从容不迫密不透风。

训练室里已经听不见呼吸,耳中只有密集如骤雨的键盘敲击声,节奏飞快,像战马飞奔时马蹄落在地面上。

火光中升起龙直向魔剑士袭来,魔剑士侧身退步躲过不待上前,地裂波动剑的剑气已卷至战法身边。强制取消大招避免收招僵直,战法向后跃起,落花掌拍了过去。

风与火战成一团,人影晃动变位,技能不待用老就果断变招,“荣耀”字样闪出时,众人还没回过神来。

“打得不错。”江波涛夸赞道。无浪正在场上变换胜利的姿势。

“谢谢。”唐柔问,“你看有门没有?”

“太勉强了。转职了的角色低阶技能都少,战斗法师的大招冷却还很长。只要多注意一下细节,结局就会是这次的翻版。”

唐柔微微皱眉:“要不是技能等级不够,落花掌的吹飞效果会好一些,大招伤害也会更高,最后那波很难抗下吧?”

江波涛笑了:“要不是知道你技能等级不够,你以为我会站在那儿硬抗?”

于是唐柔也笑了,站起来前进半步,礼节性地伸出手:“谢谢。”

江波涛很快地握了一下又松开:“不客气。”

杜明在一旁看着,有些心酸又有些自豪地叹了口气。自己的副队和女神光辉耀眼地站在一起,分析复盘,言语间充满默契。倒不是说他无法跟上二人的思路,只不过在唐柔面前他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拘谨,领着三人在S市逛了两天,他和女神说话最顺畅的时候居然是在聊可乐的牌子。

哦,对,他们还探讨了各地网吧价格的不同,并交流了打完比赛后深夜撸串有多爽。

杜明想想,简直哭笑不得。

不过他自认生活中本就是个无聊沉闷的人,甚至可以说有些傻愣木讷。到现在他做过最出格只有两件事。一是坚持要打荣耀。同家里打电话解释了整整一周,没日没夜地讲,父母挂了电话,就去找姨父姨妈,最后嗓子哑了,眼睛红了,手机也欠费了。第二便是喜欢唐柔了。暗恋到人尽皆知的地步,表白被拒后乐颠颠地给人去当向导,怕唐柔误会自己只是喜欢她的面貌,见了面也只敢拿眼角瞟。

早些时候吴启就讲过他了:除了与人说到荣耀和唐柔,其他时间大都耿直得让人生气。后来吴启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不,讲荣耀和唐柔时你也很让人生气。

他想,我喜欢荣耀和唐柔,这有什么好让人生气的呢。大概是吴启那不孝子见不得我比他好,嫉妒呢,但是爸爸我不会计较的,父爱如山父爱如山。

杜明又想起唐柔之前在咖啡馆说,这种喜欢不过是像粉丝对选手的喜欢那样建立在想象上的。那时唐柔坐在靠窗的位子上,避开了陈果和苏沐橙,把话说得干干净净明明白白,语气真诚礼貌带着歉意,可是杜明心里不过在想,看她这样,谁能想到她是寒烟柔呢?

现在他站在训练室里看孙翔又兴致勃勃地和唐柔打了一场,自问是否真的是喜欢上了一个想象中的人物,但死活想不明白,反而想得脑袋昏昏沉沉。

“发什么呆呢?快去送人啊。”吕泊远拍拍他的肩,他才意识到陈果已经站到了门外面,想是等苏沐橙这一局打完,三人就要回宾馆了。

轮回队友们极有眼色,没人朝外送,只在训练室内与她们道别。

杜明送到轮回门口,也停着不再向外走了,只说,你们路上小心。

他说这句话时,两天来第一次直直望进唐柔眼中。“路上小心。”他又重复一遍。

唐柔“嗯”了声,道了谢,挽着陈果就要走到路边拦出租。

杜明突然喊:“唐柔!”

两人扭头看过来,他抿着嘴,深深吸了口气。灌进体内的不是空气,而是混杂着紧张的勇气。他看着唐柔,唐柔正看着陈果,笑着询问:“果果,你和沐沐去看看对面好不好打车?”

陈果点点头,转身就要走开。杜明说:“不用了。”

“我想了想你昨天说的话。”他说,“我觉得你说的对。”他笑了笑,“但你看,你要是不告诉我你觉得可口可乐比百事可乐好喝,我就只能记得你的资料上写着你最喜欢的饮料是橙汁。你没给我不当粉丝的机会,我就用粉丝的方式喜欢你;万一你给了我当朋友的机会,可能我就会像朋友那样喜欢你了呢?”

唐柔看起来有些惊讶,她问:“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告诉你我们要来S市?”

“……”杜明把这句话在心里转了两圈,终于反应过来了。可是反应过来也没用,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只好情不自禁地笑出声,退了半步,无比自然、像对自己亲近朋友说话一样,说:“成,懂了。到了知会我一声。”

唐柔也笑了,点点头:“知道了。”

她站在路边,车流开着车灯在身边流过,像一条光河。她在这喧闹都市里,站在他几步远的地方,夜里的灯立在她的眼里,又落到杜明眼里,像一颗明亮、遥远又漂亮的星星,光与热穿透冷寂的太空。

星星不会掉下来,但光会落下来。

-

Editor's Cut

“可把我吓到了。”陈果说,“突然喊那么一声,简直就像在说‘快来看啊,兴欣唐柔跑到轮回的地盘来了’。”

唐柔笑着点头:“是啊是啊。”

过一阵子她又说:“不过这样才像那个吴钩霜月啊。”

“杜明吗?”苏沐橙凑过来,“他又怎么了?挺老实的,逗他总感觉自己在欺负人。”

“他比赛的时候打得很奔放啊。”唐柔说。

“对啊,‘狂剑士’。”苏沐橙说,“群里他老不说话,比赛我也跟他没什么交情,还以为是孙哲平那样狂得不屑说话,没想到原来是真的老实。”

“挺好的。”唐柔说,“打得不错,人也不错。”

-

(告白被接受的片段)(前文同时删减了杜明知晓唐柔家世后的不安)

对面人先是略显讶异,而后表情又归于平静,微微带着点礼貌的笑意。他几乎说不下去了,在对方静静的目光下,理智溃不成军。最想说“喜欢你”始终没出口,他已经没了再争取的力气。

静默一阵,他低着头等着对自己的宣判,像罪犯等死刑通知。

“对不起……”他面前的人轻声说。

预料之中的铡刀落下,他闭上眼睛。没有什么谁对不起谁,生活从不是什么美丽童话,那华丽装扮的巫婆,最喜挑逗无知者的心绪。果然如此,冷静,礼貌,疏离。那些暖融融的笑闹和不经意的柔软,都包裹不住对方坚硬的内核。春日后面藏着冬天。

“让你喜欢得这么累,是我的错。”那边诚恳地认错,“对不起。”

-

(原定结局)

“你再走两步就到了。”

“走两步是几步啊?”他打趣道。

“就是两步。”他背后有人说。

他扭头,那人站在他背后两步远处,笑着看他。

风吹过来。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