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杜柔】等一颗星星掉下来(下不来)

我也不想这样的……保证缩减字数压缩剧情!

有小天使过来问了QAQ只好羞愧地放出来。

谢谢你们。跪。

-

唐柔始终没有回复。杜明在床上捧着手机翻来覆去,打开的聊天界面明晃晃的,他把聊天记录反复看,唐柔每句话后边都跟着个小小的句号,透着股淡漠疏离的味道。

轻飘飘的小圈,坠得他沉甸甸地心慌。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

唐柔:谢谢你,抱歉。

礼貌温和又冷漠的句号,礼貌温和又冷漠的措辞。最后一个小圈飘过来,勒断最后一根血管,吊着的心掉落下来,没有溅起灰尘。

干脆利落。

杜明沮丧地把头撞进枕头里。

为什么都不愿意给个机会呢?我可能不是最了解你的,也可能不是言语最能打动你的,甚至可能不是最适合和你一起打荣耀的,可是我愿意去学啊。那些期刊杂志、海报手办和每一场比赛的分析复盘已经是我能做到的全部了。

你如果不给我这个机会,我岂不是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着你了?

他决心再为自己争取一次。他问:“能告诉我原因吗?”

他想着,也许唐柔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或者她看不上我颠三倒四的告白?也可能她只是觉得我付出得还不够多,要是我再多买点期刊海报她就能看清我的真心了?

回复很快就来了:“我觉得我们不是很熟。”

杜明打字飞快,生怕慢一些唐柔就把自己拉黑了:“我就是在争取和你变熟的机会啊!”

唐柔那边安静了一阵子,不长不短,就在杜明要确信自己被拉黑了的前一秒回了信息:“我和果果沐沐下周要去S市旅游,你有空来做导游吗?”

杜明瞬间被喜悦淹没,以至于冲昏了头脑:“有空有空!不用你过来,我下周去H市找你!”

唐柔的语气难得有些无奈:“我们真要去S市……”

“哦哦哦,有空的!”杜明羞窘之余,思路居然清晰起来,“你们来几天?宾馆定了吗?”

他问了一圈熟人,又仔仔细细上网查了旅游攻略,做好笔记规划好行程,终于熬到了这三人组来的日子。

当日,雨。

暴雨。

瓢泼大雨倾泻下来,去车站接人的杜明根本没预料到这个情况,只得窘迫地接过了陈果友情赞助的碎花小阳伞,一面撑伞一面在心中骂见鬼的天气预报。

“嗯,先去宾馆吧。本想放完行李带你们去外滩的,现在……”他对着眼前的雨帘耸耸肩,领着她们往外走,“按理是该开车过来接的,但队里司机休假去了,叫差头吧。”

“到了旅馆呢?”陈果问。

不待杜明说话,苏沐橙先笑了:“没什么特别要紧的安排的话,放完行李你带我们去附近的商场逛逛吧,找找有没有雨鞋。”她示意了下自己的鞋子,又指指雨,“不然根本玩不起来啊。麻烦你了。”

这与其说是个要求,不如说是解围。杜明忙不迭地答应下来,一坐上出租车就开始向朋友圈紧急求助,刷了五条问宾馆附近哪个商场里有卖雨鞋的。

苏沐橙回复:嘻嘻。

杜明这才反应过来她和自己是好友来着……所以前几天疯狂刷屏问S市有什么好玩的她都看到了?!

杜明:……

算了,反正自己就是个傻的,自己都不怕承认了,还怕别人知道吗。

放了行李,到了商场,苏沐橙和陈果手挽着手逛高跟鞋去了,就留下唐柔认认真真地站在一堆雨鞋前面翻找合适的鞋码。临走前她们和唐柔说了一声,唐柔半蹙眉看着手上亮橘黄色的雨鞋,漫不经心地应了声“好”便由她们去了,剩着杜明左右为难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就这样手足无措地站着,隔着花花绿绿的雨鞋偷瞄唐柔,末了还是陈果半是好心半是好笑地喊了他过去,自来熟地支使他去打听附近有什么咖啡馆,一会儿好坐坐。

等他回来的时候唐柔已经买好了,和苏沐橙一左一右地倚在沙发上,帮陈果挑鞋。见杜明回来了,陈果把手上的鞋往架上一放,也不再看,只点点头:“来啦,走吧。”

咖啡店离得不远不近,搭出租车吃亏,走路又有一段。

还是唐柔拍板:“走过去吧。”说着,伞一撑,踏进了雨里。

杜明这才后悔没在商场里买把伞,现在手上还是陈果借的碎花小洋伞,纠结半晌,咬牙撑了起来,自己都觉得不伦不类的。见唐柔扭头看,杜明脸涨得通红,“啪”地把伞又收了下去,走进雨里头,故作镇定地说:“雨不大,不打伞也没事。”

“能挡水就行了。”唐柔对看着粉色雨鞋皱眉的苏沐橙说,有意无意地扫了杜明一眼,“好不好看不重要。”

“你的好看啊!”苏沐橙指着唐柔的卡其色雨鞋说,“全场最好看的雨鞋就是这个了。”

“那换吧。”唐柔说,走回去把苏沐橙的鞋拿过来,自己脱了鞋单脚站着递过去。又把伞递给杜明:“帮忙拿一下行吗,谢谢。”

杜明接了,直愣愣地看着唐柔和苏沐橙换了鞋子。唐柔蹲下来绑了个蝴蝶结,又站起来小小地踢了一下,偏着头看着蝴蝶结舒舒展展地飞了起来。

两人换好鞋,唐柔从杜明手中拿了陈果的洋伞,把自己的格子伞留在了杜明手上。

杜明脸一热,把格子伞递过去:“你拿错伞了。”自己捏着洋伞一端往回抽,“这个给我吧。”

唐柔不语,静静地看着他。

杜明垂下眼不敢看她,解释道:“那个花伞……不太挡雨。”

唐柔也不坚持,笑笑,道了谢,把伞换了回来。杜明再撑着碎花小伞走到雨里时,再不觉得难堪,感觉有团火在胸膛里烧着,烧得什么思绪都没了,只剩了满心欢喜。

到了咖啡馆,找了个四人的座位。杜明不大好意思与唐柔坐同一边,坐对面又担心一抬眼就看到她姣好的面庞,自己心里承受能力不过关,只得磨磨蹭蹭无比遗憾地坐了个对角线。

四人坐下,聊不到几句,杜明就只会“嗯嗯嗯”,满心满眼都是唐柔,嘴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陈果找的话题。陈果起身问苏沐橙:“我去点些喝的,你要什么?”

“我和你一起去吧。”苏沐橙说,笑眯眯地跟着站了起来,问他与唐柔,“你们要什么?”

“和你一样就行了,我不挑。”唐柔说,坐在位子上没有动。

杜明面色如常地说:“我也是,谢谢。”

事实上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马上就要和女神单独坐一起了,坐在咖啡厅啊,这算约会吧!杜明又兴奋又紧张,手在下面紧紧攥住了桌腿。

陈果和苏沐橙离开了,杜明与唐柔坐着,二人一时无话。

好尴尬啊。

唐柔那好看的双手静静地叠在桌面上,杜明觉得对方在看着自己。

“怎么了?”唐柔问。

杜明大脑死机,一片蓝屏中跳出来个明晃晃的问题,超大字号加粗下划线,他脱口而出:“你谈过恋爱吗?”问完被自己吓一跳。

唐柔倒是很淡定:“谈过,没什么意思,分了。”

杜明:“……”

他正不知自己该说些什么,苏沐橙和陈果回来了,杜明便忙站起来接过咖啡道谢。

既然唐柔谈过恋爱,就代表着她勉强算是愿意与人有恋爱关系的,那为什么自己刚刚表白,她就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呢?如果说是因为自己让她特别讨厌的话,她又为什么让自己做来S市时的导游啊?

他一面沉思,一面端起杯子,入口当真是苦极苦极,忙不迭地放下了,却见唐柔和苏沐橙都捧着一样的,边聊边啜一小口,不觉得苦似的。

他疑惑地又喝一口,被苦得差点把舌头伸出来。

再想到苏沐橙一直在群里坚称自己是个甜党,他不由自主地由衷感慨:女孩子真是种奇怪的生物。

四人就坐在一起说话。陈果问,杜明就老老实实地答,苏沐橙开玩笑打岔,唐柔喝自己的咖啡,不时插几句,倒也聊得轻松愉快。雨快停时,苏沐橙与陈果不知为何离了席,杜明抓住机会问出在心里转了一个下午的问题:“是不是让你尴尬了?对不起。”

“没有。”唐柔笑笑,“导游很好,可惜天公不作美。”

“不是,我是说……”杜明卡了下,认真道,“你没觉得尴尬就好。”他也笑了。

“我其实对S市也不太熟,这两天临时查的攻略。”他说,“平时都在训练室里泡着,最熟的地方估计就是训练室和边上卖泡面的超市了。还有网咖,哎,这边网咖那个价格简直是坑人,H市网咖是不是有良心些?”

“其他不知道,不过我们兴欣一向是良心价,老客户不少。”唐柔侧头看了他一眼,“你们战队要是来,给你们打九五折。”

“欸?九五折少了点吧?”

“不少了,会员价。你们要是肯帮我们网吧做广告,打到八折也可以啊。”

“冠军队出来的网吧,哪里还需要别的战队做广告?”杜明渐渐放松下来,也有心思说笑了。

他有些新奇地想,原来女神也关注网吧价格,还会打趣的啊。转念一想,对啊,不是说她原来是兴欣网吧的网吧妹来着嘛。

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的是个活生生的人,有过去的经历,有喜怒哀乐。除了荣耀里那一杆战矛,她还有生活里的雨鞋、格子伞和网吧客人。

“幻灭吗?”唐柔很开心地笑了,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你知道那个原因了吧?”

“啊?”

“杜明,谢谢你的关注、支持和喜爱。”唐柔很温和又很干脆地说,“但你对我的喜欢,就像许许多多的战队支持者对我们的喜爱一样,都是建立在想象出的形象之上的。”


评论(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