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畦

杂食,最近主更《失败》。防走失,戳“目录”。增添了“个人说明”,关注前欢迎自行避雷。
-
在数以百计的
贝壳中间,我寻找
我那枚贝壳似的纽扣

【叶蓝】等闲(Editor's Cut)

我现在觉着当时他打那样迅猛,可别是内急了赶着下场吧!许博远促狭地想着。

-

叶修:不是,我烟瘾犯了。


许博远想起蓝雨的老队长魏琛。现在的新人没几个知道这个名字的,因为他的老队长早早退役了,大概也就只有许博远这样的死忠才会从战队成立之初的所有消息收集起吧。

他想,有的时候人们容易把未知和可能性混淆。未知中包括着,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可能性。

就像他为之惋惜的老队长,还没有看见自己的巅峰,就已经失去了可能性。

-

魏琛:我看你不像粉更像黑,我可是第十赛季冠军。


更别提他喜爱的黄少天大神一向以垃圾话的量而非垃圾话的质著称。

-

黄少天:我看你也不像粉。小蓝啊,你看你在我们蓝雨蓝溪阁待了这么久,我们可没亏待过你啊,难道你没有感受到同志们之间春天般的温暖吗?

绕岸垂杨:呃……


……就是突然觉得可能白狼毫和白狼毫之间也许确实有点差吧。君莫笑补全道。

-

许博远:“突然”“觉得”“可能”“也许”“确实”“有点”。

叶修:我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也许确实有点紧张嘛。


那边三个人的角色忽地一顿,齐齐停了下来,只有暮云深还在闷头刷怪。

……怎么?许博远有些心虚。

刚问完就听见有鼓掌声从游戏里传来,三人纷纷赞扬他真是好样的,为了隐藏材料连这种flag都敢立。

-

为什么角色会“忽地一顿,齐齐停了下来”?

因为他们两只手都忙着鼓掌去了,没空操作。

这个动作吧,如果三人是在网吧玩,边上有人……真挺傻的。


你们怎么会来刷这个?许博远倒是好奇,心说难道叶修真对白狼毫有这么大需求,甚至把自己朋友都动员着来刷吗。

-

没有,叶修对白狼毫这种低级本里的稀有材料真没多大需求。倒是关榕飞发现仓库里有一堆白狼毫后,兴致勃勃地研究出了完全由白狼毫制作的银装“白狼坠”,叫这个名字但不是项链而是根头绳,低级材料,属性也就一般,后来被陈果要去了,说搭装备好看。


(初版告白)

你什么意思。君莫笑问,平平静静的,就像许博远第一次邀请他下冰霜森林时讨论报酬。

没什么个意思。许博远吸口气笑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对我多少有点意思呢。君莫笑说。

那你大概是想多了。

太伤人了。君莫笑说。我对你可是很有点意思的。


(一块甜饼)

喂。

就买这一个,好不好?许博远商量道。

你上次也这么说的。叶修指出。

呃……最后一次。

小远,不买了好不好,你办公室都那么多了,家里不用再摆吧。

许博远垂下眼帘开始纠结,他的确想到叶修可能会不太高兴自己买这个,只不过以往自己买时叶修不过随口表达几句不屑,却也没有如今这么反对——确实,这个价贵了些,上个月两人才决定要节约开销为往后打算,叶修这么不肯也是有理的。

小远。叶修趴到他肩上,在耳边喊他名字。都依了你这么多回,这次让我做回主?嗯?怎么样,阿远?小蓝?绝大?

许博远被他叫得心中一颤,犹豫半晌还是舍不得马上就要开抢的限量版,歉意地摇摇头,半拧着眉愧疚地看着叶修,张口要说话。

叶修叹口气,从他肩上撤了回去。

你呀,他直着身子沉默了一小会儿,指着许博远笑了,你呀,你个蓝会长。

说完摇摇头,笑着走开了。

许博远觉得那声“你呀”和那句“蓝会长”叫得他心都化成了一汪水,半喜半酸地荡漾在胸口,一面感慨着怎么这么会宠人,一面又觉得太对不起叶修了。扭头关了网页就跑到叶修背后抱住他,嚷道,好啦好啦,不买啦,兴欣大会长!


叶修是锋利的刀剑,曾在战场上放出多么耀眼的光芒。他如今仍未生锈,却已被封藏。他切金断玉,削铁如泥,本可以一击砍倒乔木,现在却只割断一些脆弱的藤蔓。想来也会失落吧。

梦回吹角连营吗?


他把围巾随意团了团放在桌子上,就刷卡登了游戏。

怎么回事?还要求全员到工作室?等加载的时候他问曙光旋冰。

曙光旋冰耸耸肩。谁知道呢,好像是战队要搞大动作,说集合起来比较好分配任务。说话间他看看许博远的背包,你怎么?才旅游回来啊?

嗯,去了H市。

大冬天去H市?看什么?断桥残雪吗?

许博远就记得大马路和停车场了,也不清楚这两三天和叶修在一起都看了些什么景,只得笑笑。

系舟似乎认为他是默认了,还挺好奇地追问:真看到了?好看吗?

没下雪。许博远说,顿了一顿,又说,还行,挺好看的。


他反复确认了两遍,确实填的是他的名字工作室的地址,这才疑惑地签收了。快递员不耐烦地把包裹递给他,他拿回自己的电脑桌前拆了。一条围巾。

什么东西?同事见他在门口和快递员耽搁一阵,这时好奇地凑过来看。围巾?谁送的?

不知道啊。他笑。

晚上和叶修视频的时候说起这件事,叶修说我送的啊,不是说之前那条丑吗,专门去问了沐橙挑了个她说好看的。

许博远说,她说好看,你呢,你觉得好看吗?

不知道,差不多吧。

许博远把两条围巾都拿出来,左看右看,自己也很茫然。可能是好看一点吧……我看也差不多。他抬头对着叶修说。

叶修看着屏幕笑了笑,出人意料地有些柔和的意味。

挺好看的。他看着窗口说。


我同事问我是不是去看了断桥残雪。许博远说。真的会下雪啊?好看吗?

雪是有的,好不好看就不知道了,我也没怎么去过。

宅。许博远鄙视道。

怎么了?叶修理直气壮。我没怎么看断桥残雪,但我天天看蓝桥春雪啊。


没什么好说的。冬天见的,特冷。许博远说。

梁易春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背,走开了。

许博远看看两条围巾。

挺暖和的。他想。


本文又名《从头到尾文不对题还多了一堆小数点》《白狼毫不想吃狗粮》以及《双引号去了哪里》。本来想说说为什么起了“等闲”这个名字,想想又没什么好说的,理解为“等到闲了才来填坑”的意思好了。

谢谢你们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19)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